爱花首页 » 花卉繁殖 » 正文

丽格海棠的扦插繁殖:水插生根栽培方法介绍

观看 6人 | 发布时间:2018-12-10
       丽格海棠可以用扦插繁殖,一般大家都是用的土插栽培,今天小编哟啊给大家介绍的是水插方法,具体丽格海棠怎么水插繁殖呢?下面小编就和大家介绍下丽格海棠的水插生根栽培方法吧。
       丽格海棠水插生根栽培方法
       1、准备插穗
       在丽格海棠水插方法中,首先在丽格海棠母株上面选择几片较为健壮的叶片做插穗,将叶子叶柄保留5cm长,切除的时候要注意保证伤口光滑平整,使用的刀具要锋利一些,不然会影响到生根,然后给伤口消毒,放在阴凉处晾2个小时。
       2、培养容器
       培养容器使用瓶口小于叶子,高度大于5cm的塑料瓶比较好,可以直接将叶子插入瓶中,叶片卡在瓶口,这里推荐使用方形的塑料瓶,瓶口封紧,倒放,朝上的一面切开一个口子,这样可以一次性放多个插穗,十分方便,并且制作起来也简单。
       3、扦插养护
       将塑料瓶子放在没有直射光的地方,温度控制在18~24℃之间,在生根之前不用换水,尽量不去摇晃它,保持静止的状态,大约一个月的时间就会生根。
       4、移栽定植
       生根之后就可以考虑把它们分开养殖了,毕竟一个塑料瓶,养护起来也不方便,最好是使用玻璃容器,方便以后的养护,而且一般玻璃水培容器都带有定植篮,不用去找其它的工具固定。
       丽格海棠的水插生根栽培方法,就和大家介绍到这了。在丽格海棠母株上选择健壮的叶片,叶柄留5cm左右把叶片切下来,培养容器最好使用塑料盆,将塑料瓶倒放,朝上的一面削开,将叶子插进去叶柄入水2~3cm,叶片卡在塑料瓶外,放在温暖无直射光的地方,一个月时间就可以生根。

热门推荐

Copyright © 2002-2019 爱花网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闽ICP备09003981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