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花首页 » 花卉繁殖 » 正文

分享短牽牛花怎么扦插养活的方法及成活后养护技巧

观看 1人 | 发布时间:2018-12-07
        由于短牽牛花的枝条较短些,比牵牛花更适合室内养殖。牽牛花是可以扦插繁殖的,但由于枝条长短不同,扦插的方法也会有所差异。那么短牽牛花怎么扦插呢?下面就来讲讲短牵牛花扦插养活的方法及成活后的养护技巧吧。
       一、短牽牛花的扦插步骤
       1、配土

       短牽牛花扦插要准备合适的土壤。牽牛花喜欢肥沃疏松的土质,可用园土加锯末和腐熟的牛粪均匀搅拌;也可用沙土和草炭土等量混合;另外,用于扦插短牽牛花的花盆不要太大。
       2、季节和插穗
       短牽牛花扦插要选择在春、秋季进行,这个季节各方面的条件比较适合,扦插很容易成活;扦插所用的插穗,要在清晨剪切,这个时间很水量高,选用健壮的枝条剪,10厘米左右的长度较好,留3片左右的叶子。
       3、插土
       将插穗插入春备好的土壤中,深度不超过3厘米,株距和行距以叶面可以舒展开为宜。春季扦插完,放在散光的位置,保持温度和光照,半个月左右可以生根;秋季扦插后注意遮荫,用薄膜覆盖,可以保温保湿。
       二、短牽牛花扦插成活后的处理
       1、移植

       以上介绍的是短牽牛花怎么样扦插,这种繁殖很容易成活,待幼苗长大后需要做移植处理。移植需要肥沃的疏松的土壤,移植后注意保温,幼苗不耐寒,白天要28℃左右的温度。晚上不能低于15℃。移植的时候最好带着根部的泥土一起栽种。
       2、定植
       扦插时株距和行距够宽够远,牽牛花就可以一直这样生长,但是一定要在开花前做定植处理,否则会影响花期。定植时,植株大小相近的一起栽种,这样可以差不多时间开花,定植时选择相对大的花盆,便于根部的生长和发育。
       三、短牽牛花的日常护理
       1、土壤和水分

       短牽牛花喜欢肥沃、透气、排水的土质,对酸碱性没有特殊的要求,只要符合这三个条件的土质都没问题。浇水的话,短牽牛花在生长期,需水量大,要多浇水,保持盆土湿润,但是不能水量过剩,要不然茎叶徒长不开花,根部长期积水,会引起腐烂。
       2、温度和光照
       短牽牛花喜温暖和光照,很好养殖,13℃-18℃是其最适合生长的温度,但是高温和低温它也可以适应,只是停止生长或是生长缓慢。短牽牛花可以耐的最高温35℃,可以承受的最低温是-2℃,北方的冬季需要给短牽牛花保温。
       关于短牽牛花怎么扦插养活的方法及成活后养护技巧,小编就和大家分享这些了。短牽牛花是牵牛花的一种,很耐活很好养,开花也很漂亮,枝条不会过长,可以家庭养殖,喜欢的花友可以购买。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热门推荐

Copyright © 2002-2019 爱花网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闽ICP备09003981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