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花首页 » 花卉图库 » 多肉植物 » 正文

黄金万年草是薄雪万年草吗?黄金万年草与薄雪万年草怎么区别

观看 185人 | 发布时间:2016-04-29
 对于黄金万年草和薄雪万年草,很多人会觉得黄金万年草是薄雪万年草出状态后的结果。那黄金万年草是薄雪万年草吗?黄金万年草与薄雪万年草怎么区别呢?下面我们来认识下吧。

黄金万年草是薄雪万年草吗?
黄金万年草与薄雪万年草并不是同一种植物,黄金万年草也并非是薄雪万年草出状态后的结果。薄雪万年草是永远都不会呈现出金黄色状态的。

黄金万年草与薄雪万年草怎么区别

黄金万年草与薄雪万年草区别:看颜色

黄金万年草与薄雪万年草区别:看颜色

这个是最本质的区别,一个是泛着淡绿色的光,阳光一晒就会金灿灿的黄金万年草,一个是怎么晒都是翠绿的颜色的薄雪万年草。要想区分,只要将二者放在阳光下晒一下,很快就能分辨出来。

黄金万年草与薄雪万年草区别:看叶子

黄金万年草与薄雪万年草区别:看叶子

也可以直接看叶子,黄金万年草的叶子更扁平一点,薄雪万年草的叶子圆润些。

黄金万年草与薄雪万年草区别:看叶片的聚拢方式

黄金万年草与薄雪万年草区别:看叶片的聚拢方式

可以观察二者叶片的生长情况,黄金万年草的叶片一般是摊开生长,分布均匀。而薄雪万年草是聚拢成球,这种表现在幼株的时候表现不明显,但养护一段时间薄雪万年草的聚拢会越来越明显。

黄金万年草与薄雪万年草区别:看株型

黄金万年草与薄雪万年草区别:看株型

将二者种植在同一盆中,明显可以看出,黄金万年草株型较小,而薄雪万年草株型较高。

       黄金万年草是薄雪万年草吗?黄金万年草与薄雪万年草怎么区别,小编就给大家介绍到这了。相信大家对于这两种万年草应该有新的理解和认识了吧。

热门推荐

Copyright © 2002-2019 爱花网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闽ICP备09003981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