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花首页 » 花卉图库 » 多肉植物 » 正文

钱多多 钱串子花图片欣赏

观看 1840人 | 发布时间:2015-01-29
  钱串子花,因植株酷似古代的一串串古代的钱币而得名,颇受人们喜爱的小型多肉植物之一。现在我们一起来欣赏钱串子图片吧,小编借着该植物的美好寓意祝愿大家在即将到来的2015赚钱多多。

 

钱串子图片

 

  一、钱串子详情介绍

 

  1、中文名:钱串景天

  2、学 名:Crassula marnieriana

  3、别 名:钱景天、舞乙女

  4、科属:景天科 Crassulaceae

  5、属:青锁龙属 Crassula

  6、产地分布:原产于南非,莱索托和斯威士兰

  7、形态特征:http://www.66077.cn/植株丛生,高约60cm,盆栽可控制在20cm左右,具细小的分枝,茎肉质,稍木质化以储水,减少蒸发,肉质叶灰绿至浅绿色,叶缘稍具红色,在阳光充足、昼夜温差较大的条件下更为明显。叶片卵圆状三角形,无叶柄,基部连在一齐,幼叶上下叠生,老叶上下之间有少许的间隔。

 

钱串子图片

 

  二、钱串子的生长习性


  1、 钱串子喜爱阳光充足、干燥凉爽的生长环境,耐半阴、怕水涝、忌闷热潮湿。钱串子在寒冷季节生长、高温季节休眠,为多肉植物中的“冬型种”。每年9月至第二年的4-5月是钱串子的生长期,应给予充足的阳光。光照不足会使其叶与叶间距离拉长,株型松散,叶缘的红色也会减退,使钱串子外观变得非常难看。5月后气温升高,钱串子生长缓慢,需放在通风良好的遮阴处养护。

 

  2、 钱串子生长期要保持土壤湿润,但要避免积水,否则会造成基部腐烂。一般大约每15天施一次腐熟的稀薄液肥,促进钱串子生长。冬季室温在10℃以上可继续浇水,适量施薄肥;如果达不到这么高的温度,就控制浇水,停止施肥。夏季休眠期节制浇水,更不能施肥,以免造成钱串子腐烂。

 

钱串子图片

 

  大家不知道吧,钱串子花具有冷凉季节生长,夏季高温休眠的习惯。但是它呢又特别喜爱阳光,十分耐旱。在阳光下钱串子叶子边缘会显现出十分明显的红色,增加观赏性。春天即将来临,昼夜温差大,钱串子叶缘的红色十分明显,此时很适合在家养上一盆咯。

热门推荐

Copyright © 2002-2019 爱花网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闽ICP备09003981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