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花首页 » 花卉图库 » 多肉植物 » 正文

冬天养殖蟹爪兰有什么禁忌了解下

观看 1人 | 发布时间:2018-12-24
       蟹爪兰造型别致,颜色鲜丽,不仅可以装点家居,还能够净化家中空气,养殖蟹爪兰的人非常多。眼下正值冬季,那么冬天养殖蟹爪兰有什么禁忌呢?一起来了解下吧。
       1、不能露天养殖
       蟹爪兰喜欢温暖的环境中生长,它的耐寒性并不强,那么冬天养殖蟹爪兰的禁忌是不能放在室外,当气温低于10℃时候最好移到室内,可采用埋土法或者人工补光加温的方法进行防寒,以避免冻伤造成枯萎现象。
       2、不要减少阳光
       蟹爪兰喜欢在阳光充足的环境下生长,如果冬季气温很低的情况下,可全天见光,一般是放在室内光线明亮的位置处,不需要遮阴,如果光照很弱的条件下,可进行人工补光处理,以促使它开花数量多。
       3、不要浇水过多
       在冬季要严格控制水肥管理,若是浇水过多则容易导致盆土结冰造成植株的枯萎死亡,待气温低于12℃的时候植株进入休眠期,这时候就要保持宁干勿湿的原则,让盆土处于干燥状态最佳,干燥的气候可适当喷些水雾即可。
       4、不要施加化肥
       蟹爪兰在冬季切忌不要施加化肥,应主要以自配腐熟的液肥为主,在进入秋末后到开花期间应增加水肥用量,施肥不能施加浓肥,还不能施加氮肥,当气温很低的时候可减少施肥或者停止即可。
       关于冬天养殖蟹爪兰有什么禁忌,小编就和大家介绍到这了。蟹爪兰在冬季养护中,最好不能直接放在室外露天养护,当气温低于10℃时候最好移到室内,可采用埋土法或者人工补光加温的方法进行防寒,也不能减少阳光,当气温很低的情况下,可全天见光,如果光照很弱的条件下,可进行人工补光处理。

热门推荐

Copyright © 2002-2019 爱花网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闽ICP备09003981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