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花首页 » 花木字典 » 兰花 » 正文

独蒜兰怎么养 独蒜兰的养殖方法

观看 10人 | 发布时间:2017-07-26
      常生于常绿阔叶林下或灌木林缘腐植质丰富的土壤上或苔藓覆盖的岩石上,此花有栽培,具有较高的园艺价值,为兰科独蒜兰属半附生草本植物。那独蒜兰怎么养呢?下面来了解下独蒜兰的养殖方法吧。
独蒜兰怎么养   独蒜兰的养殖方法

独蒜兰的生长习性

独蒜兰喜凉爽、通风的半阴环境,较耐寒,冬季不休眠,越冬最低温度-10℃以上,宜栽于疏松、透气、排水良好的蕨根、水苔或腐殖土中。喜欢四季分明的气候。夏季气温最好不要高于25摄氏度,偶尔有几天30℃高温也可以忍受。冬季休眠期,温度要求接近冰点,也就是理想的1到5℃,这个温度和一般冰箱的冷藏室是基本一致的,低温休眠一段时间后自己会萌发新芽。

独蒜兰怎么养   独蒜兰的养殖方法

独蒜兰的繁殖方法

独蒜兰通常采用分株或无菌播种法繁殖,因为其胚发育不全,只能在无菌条件下播于培养基中,分株于花后进行。喜温暖湿润和半阴的环境,用泥炭、苔藓或腐殖土浅盆栽植,刚移栽的植株应控制浇水,以防假鳞茎腐烂。生长季节应施以薄肥,要根际透气排水良好,秋季逐步进入休眠,待叶片干枯后盆土保持干燥至次年春季开始萌发之前。

独蒜兰怎么养   独蒜兰的养殖方法

独蒜兰的养殖方法

1、选盆:陶盆和塑料盆都可以。陶盆需要较频繁的浇水。陶盆表面水分蒸发有利于保持独蒜兰根部环境凉爽。塑料盆优点是不用频繁浇水,而且干净轻便。不少人用半高的花盆种植它们,因为野生独蒜兰根系较浅。现发现如果提供深盆,它们可以长出相当发达的根系。种植前一定要把花盆清洗消毒。

2、基质:盆栽用基质要求疏松、透水和通气良好,保水能力也要强。故一般园土和常用的盆栽用土均不适合于种植独蒜兰。可以选用附生或半附生兰花的栽培基质做盆栽材料,可以有许多种配比,比较常用的有栽种附生兰花用的树皮块6份、粗颗粒的珍珠岩1份、切成长5~6毫米的苔藓1份和经过粉碎的泥炭1份。

3、上盆:独蒜兰应在休眠期上盆或换盆,一般是在一月底二月初,伪球茎应露出盆土三分之一,老根不用修剪,以利于稳定球茎,球茎种植间距约两厘米,少数品种伪球茎要求完全埋于基质中。(www.66077.cn)盆栽时盆体下部2/3填充上述较粗的颗粒,稍细些的填在上面。用细小的树皮块和较短的苔藓填充在新生假鳞茎的周围。

独蒜兰怎么养   独蒜兰的养殖方法

4、浇水:独蒜兰浇水的关键期是生长季节初期,这时独蒜兰根系刚刚开始生长,花期进入尾声。应该给以小水,只保持基质微潮,目的是促进生根。这时如果浇水过多,极易发生烂根。过一段时间,当根系基本长好后,才可以开始大量浇水

5、施肥:独蒜兰喜欢小肥勤施,施肥只能在大水期进行,初期应用含氮较高的肥料,然后转为含磷,钾肥较高的配方。澳大利亚有直接用马粪作基质的,也取得了成功。

6、光照:独蒜兰可以忍受阳光直射,但夏季生长期最好遮荫50%。室外树荫下是很好的培养场所,另外和其它兰花一样喜欢空气流通。

       独蒜兰怎么养,独蒜兰的养殖方法,小编就和大家介绍到这了。独蒜兰宜栽于疏松、透气、排水良好的蕨根、水苔或腐殖土中。喜欢四季分明的气候。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热门推荐

Copyright © 2002-2019 爱花网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闽ICP备09003981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