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花首页 » 花木字典 » 兰花 » 正文

天弓石斛(兜唇)和指甲兰 的养护

观看 755人 | 发布时间:2013-02-14
 学种花后,通过交流,第一次知道有附生兰,发现它们的花极美,心生爱慕,买了天弓石斛(兜唇)Dendrobium aphyllum和多花指甲兰Aerides rosea回来小试牛刀,不知能否种活,特地来请教各位爱兰种兰的花友们。
        天弓石斛(兜唇) 天弓石斛(兜唇)
       买了蛇木板+水苔等配套一起回来,买回来都没有花,请教一下,这两种兰需要怎么养护?需要注意什么细节?多久能长新根?多久能施肥?施什么肥合适?还有它们的花期大约什么时候?如何更好的促进开花?
       先提前谢谢每位参与的花友!

----------------------------
中文名:兜唇石斛
别名:天弓石斛、天宫石斛、瀑布兰
拉丁学名:Dendrobium aphyllum (Roxb.) C.E.C.Fisch.
科名:兰科 Orchidaceae
属名:石斛属 Dendrobium Sw.
主要形态特征:附生兰。茎圆柱形,细长,下垂,上下等粗,具多数节。叶2列,质地薄,卵状披针形,先端尖。总状花序短,具1—3朵花,常生于老茎上、花序柄短,花直径4—5厘米,萼片和花瓣白色,近等长,唇瓣宽倒卵形或近圆形,两侧包卷蕊柱而形成漏斗状,基部具紫色条纹,花期3—4月。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热门推荐

Copyright © 2002-2019 爱花网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闽ICP备09003981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