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花首页 » 家庭养花 » 正文

水仙花种球怎么切割 水仙花催芽切球步骤图解

观看 228人 | 发布时间:2017-03-22
          切割水仙的目的是使鳞片松开,让花芽提前顶出来,不然,我们种的水仙都会叶子很长,花茎很短,都看不见花在哪里。那水仙花种球怎么切割呢?下面我们来看下水仙花催芽切球的具体方法步骤吧。

    水仙花催芽是通过切球来达到让水仙花提前发芽的目的,不过不切也可以,直接水培就行了,切球是为了花芽漏出来更好看(时间相对早一点),发现很多花友对种球的破头(切球)工序比较疑惑,就是很多人说的催芽,所以特制作此照片教材,帮助大家。

    用小刀,选水仙主体任意一面,根据叶子露芽的数量判断其纹理具体走向,纵切几刀,在叶子与叶子之间,深度勿超过3片鳞茎,再在靠近叶片上端横切一刀,深度同之前。切完后侵泡一到两天,在放水盆里养,如果被切割出仍有粘液流出,请先清洗,再以脱脂棉包住创面,一天换衣次棉布,一般包一两天就好了。

水仙球怎么切图解

    切球并不是必须的,不切球水仙花一样长一样开花,只不过主芽和小芽冲出种球的时间不同,可能造成花枝长短不整齐,那整盆花就不是很好看了,(www.66077.cn)切球后可以使小芽更容易的冲出来,基本能保持和母芯主芽同一高度。

    切球的要点:

    1、下刀位置:位于两个侧芽正中,这个位置不用担心会伤到里面的芽,因为种球里面的芽一般是在两个边芽之间一线生长。

水仙花切球图解1

    2、下刀深度:1公分左右。

水仙花切球图解2

    3、前后各一刀。

水仙花切球图解3

    4、下刀后左右掰一下,让切缝扩大。

水仙花切球图解4

水仙花种球怎么切割,水仙花催芽切球步骤就和大家介绍这些了。切割水仙很简单。第一次切主要是不清楚哪是叶子哪是花茎,所以会出错,看图认清了就不会错了。

 

热门推荐

Copyright © 2002-2019 爱花网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闽ICP备09003981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