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花首页 » 花卉图库 » 观花植物 » 正文

凌波仙子是指的什么花?

观看 20人 | 发布时间:2017-06-19
    很多花卉我们都会额外给它们取个十分雅致的名字,那么,凌波仙子是指的什么花呢?下面和小编来了解一二吧。
 凌波仙子是指的什么花?
  “凌波”常用来形容女子脚步轻盈、飘移如履水波,因此凌波仙子常令人想到身着白纱裙在水上曼舞的曼妙女子。被称为凌波仙子的花通常是指水仙花。每当新春佳节,爆竹阵阵。水仙花也竞相开放。她素雅端庄,清秀俊逸、香气馥郁,仿佛凌波仙子下凡而来。
  水仙别名金盏银台,花如其名,绿裙、青带,亭亭玉立于清波之上。素洁的花朵超尘脱俗,高雅清香,格外动人,宛若凌波仙子踏水而来。元程棨《三柳轩杂识》谓水仙为花中之“雅客”。水仙花语有两说:一是“纯洁”。二是“吉祥”。
  水仙花在客厅,能让人感到宁静、温馨。客厅是家人团聚和会客的场所,适合选用艳丽插花和高贵大方的水仙花,水仙花放在家里,可以吸收家里放出的噪音,吸收家里放出的废气,释放出清新的空气,从物理学的角度减轻了一个多再一个空间里面多余的负担,舒服的家就是风水好的家。
  中国水仙花独具天然丽质,芬芳清新,素洁幽雅,超凡脱俗。因此,人们自古以来就将其与兰花菊花、菖蒲并列为花中“四雅”;又将其与梅花、茶花、迎春花并列为雪中“四友”。它只要一碟清水、几粒卵石,置于案头窗台,就能在万花凋零的寒冬腊月展翠吐芳,春意盎然,祥瑞温馨。人们用它庆贺新年,作“岁朝清供”的年花。
       凌波仙子是指的什么花?水仙花素有“凌波仙子”的美称,以福建漳州的水仙花最为有名。水仙花是常见的观赏性花卉,加之水仙花常在冬天开花,备受花友的喜爱。

热门推荐

Copyright © 2002-2019 爱花网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闽ICP备09003981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