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花首页 » 花木字典 » 草本花卉 » 正文

水仙花怎么催花?3种爆盆方法学习下

观看 1人 | 发布时间:2018-12-27
       水仙花花形美丽,被很多人喜欢。也是我们生活家中最常见的植物之一,有些网友表示自己养殖的水仙花长得好好的怎么还不开花,就想给水仙花进行催花处理,那么水仙花怎么催花呢?一起来看看吧。
       水仙花的催花方法
       1、温度的调制
       水仙花是一种球根类温室花种,喜欢阳光充足的地方,不耐寒,最好保持温度在15℃~20℃之间,夏季的时候如果温度过高,最好进行遮阴处理,让其处于半阴半阴状态生长。冬季时候要做加温处理,放在温室中可采用灯光加温,这样有助于根部的生长发育。
       2、修枝剪叶
       当水仙花植株叶片出现发黄等现象,可以将枯叶黄叶剪掉,可以避免营养物质的消耗,以免植株能够有充足的养分补给。此外,当发现水仙花出现徒长的枝条,可以将其多余的侧枝剪掉,保留主干部分即可,这样更有利于植株的生长,达到最佳开花效果。
       3、施肥的管理
       要想水仙花更快的开花,其中肥料是主要。在水仙花生长期间,可以追加肥料的次数,而且最好用亿嫁花卉专用肥,施肥后及时浇入适量的水,大概每周施肥一次即可,它能够更好的促进茎叶间的组织系统,促进新陈代谢,让水仙花开的更快,同时水仙花的花期也会长一些。
       水仙花花期的养护方法
       1、土壤的质量
       要想水仙花怎么催花,开的最为茂盛。首要的关键是土壤质量,因为水仙花是很依赖土壤生长的,喜欢温暖湿润的土壤环境。疏松性和排水性良好的肥沃土质,最好用以腐熟土,树林土,田园土,粗砂按照2:1:1:1的混合配制,并浇入适量的水分,保持湿润即可,这样根部才会发育的更快。
       2、合理的光照
       水仙花较为喜欢阳光充足的地方,为开花快,就要保证阳光的补给充足。而且水仙花的生命力极强,但是不耐寒,所以最好放在温室中,保持温度在15℃~20℃,每天保证5~6个小时的光照时间,避免不能长时间暴晒,烈日条件下还要进行遮阴处理,让叶片中的叶绿素能够很好的进行光合作用。
       3、水分的控制
       水分对水仙花生长开花是很重要的,要想开花快,就要保证水分的适量,而水仙花在不同时期需水量不一样的,在水仙花的生长旺期,需求量比较大,大概每天早晚一次即可,到了成熟期时候,植株的新陈代谢比较弱,适当减少浇水次数,每天一次即可。
       4、肥料
       水仙花在生长期间也是需要肥料养分的,可以适量施肥,最好用少量的磷钾肥溶液进行喷洒,大概每8天左右一次即可。而且可以不定期的添加一些有机肥,并且要做松土处理,保持土壤间的排水性,以促进根部对营养物质的有效吸收。
       5、剥芽与摘花
       水仙花到了成熟期的时候,茎芽间会出现多余的侧芽,最好进行1~2次的拔芽处理,保留叶片上的主干部分即可。而且不定期剪掉枝条上的侧蕾,以保证根部对养分的充分补给,避免营养物质的消耗,以促进水仙花叶片上的光合作用。
       水仙花怎么催花,一般来说是保证合适的温度,花期时候的修枝剪叶和肥料的管理,同时也要注意水仙花花期的养护包括土壤,光照,水分,肥料和剥芽摘花,做好这几点,就可以欣赏更完美的水仙花了。

热门推荐

Copyright © 2002-2019 爱花网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闽ICP备09003981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