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花首页 » 家庭养花 » 正文

冬天花被冻了怎么补救?挽救技巧方法分享

观看 1人 | 发布时间:2019-01-03
       有些地方冬天大多数时候都气温并不冷,但是偶尔一次寒潮就可能把在室外的花冻坏,那么花被冻了怎么补救呢?其实挽救的方法并不复杂,且不能补救过度。
长寿花
       首先花友要知道,被冻得花草在大多数情况下,都是能挽救过来的,除非根部也出现冻害了。不管是什么植物,如果被冻了,我们应该把花搬到不冷也不热的环境下,让其自然解冻,并且恢复,千万不能觉得花被冻了,赶紧给它搬到温暖的地方,如果这样,得到的结果很有可能是枝叶里面化水,然后无法挽救了。
       编辑有一盆韭兰,一直在阳台外面,即便温度零下5℃都没问题,给鱼缸换水,有点水没地方倒了,就倒在韭兰的花盆里了, 结果第二天早上一看,盆土结冰,叶子硬邦邦的,果断给搬进阳台,现在已经化冻,看起来正在恢复的迹象了。
       之所以,给花友说这么一个案例,是想告诉花友,冬天在天气冷的时候,我们应该给花草少浇水,这样花草体内含水量低,耐寒性就高。如果浇水多,植物就会吸收水分,天气一冷,直接就冻了,这种冻害,是最危险的,而含水量低的植物,即便发生冻害,多半都是叶子受伤,而不伤元气。
       另外看到有花友针对其他花草问如果补救,比如长寿花被冻了怎么补救,绿萝花被冻了怎么补救,甚至也有说花被冻了怎么补救浇水等等,其实处理的原则都是一样的。
       被冻得植物,坚决不要直接搬进温暖的环境去,应该让它自然过渡到温暖的环境下,比如先放在阳台边上,等化冻后,逐渐让它接触温暖环境。
       所有植物都是一样的处理方法。至于说浇水,被冻得植物我们暂时不用浇水,等彻底过度到温暖环境后,这个时候我们看土,如果土壤缺水了,我们少量给水,如果不缺水,则不用浇水。

热门推荐

Copyright © 2002-2019 爱花网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闽ICP备09003981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