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花首页 » 花木字典 » 瓜果蔬菜 » 正文

酸石榴和甜石榴怎么区别

观看 11人 | 发布时间:2017-09-04
       很多朋友都很喜欢吃石榴,但是,石榴的果实是无法看见的,味道也截然不同,酸甜不一,有的人喜爱酸石榴,有的人喜欢吃甜石榴。那么问题来了,如何区分酸石榴和甜石榴呢?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聊聊酸石榴和甜石榴的区别。
酸石榴和甜石榴怎么区别

如何区分甜石榴酸石榴?

1.凡果形不整,粗糙,果嘴(花萼发育而成)合拢的多为甜石榴;果形规整、果皮光亮、果嘴向外张开的多为酸石榴。

2.生长期亦可由叶的形状辨别:叶宽而短,多为甜石榴;叶长而窄的,多为酸石榴。

3.一般来说观花石榴树大多是酸果实,果石榴大多是甜果实。

酸石榴和甜石榴怎么区别

外形区别:

一般来说观花石榴树大多是酸果实,果石榴大多是甜果实。不过还有一个重要条件,那就是种植环境,石榴树适宜种在北方(淮河以北),即使是甜果实的石榴树苗,种在南方也会变成酸果实。正如甘橘树,种在南方甘甜可口,种在北方,酸涩难吃。

酸石榴和甜石榴怎么区别

从石榴树的枝条辨别:

石榴树的枝条冬春一折即断的多为甜石榴;枝条发绵弯折不断的多为酸石榴。生长期亦可由叶的形状辨别:叶宽而短,多为甜石榴;叶长而窄的,多为酸石榴。

       酸石榴和甜石榴怎么区别,小编就和大家介绍这些了。希望这些方法能对喜欢吃石榴的人有帮助,能够顺利的帮你们挑选出爱吃的石榴。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热门推荐

Copyright © 2002-2019 爱花网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闽ICP备09003981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