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花首页 » 花木字典 » 瓜果蔬菜 » 正文

盆栽柠檬叶子发黄怎么办

观看 16人 | 发布时间:2017-08-23
       不少花友种植的盆栽柠檬老是容易出现叶子发黄的现象。那么,盆栽柠檬叶子发黄怎么办呢?下面我们来具体了解看看吧。
盆栽柠檬叶子发黄怎么办
       柠檬叶子发黄原因:
       1、根系腐烂
       根系腐烂往往是盆内积水过多,或施肥过浓引起。将腐烂根系切除,此后注意排水,腐烂部分太多,植株很可能救不活了。
       2、营养不良
       表现情况往往是花一开,叶子就泛黄,甚至掉叶。可喷布磷酸二氢钾,此肥除含有氮磷钾以外,还含有大量微量元素,用法:叶面喷布0.3%,同时盆内土施,生长季节半月一次。
       3、缺铁
       可在洒的水中添加硫酸亚铁,浓度控制在大约0.3%.
       4、虫害
       虫害肉眼可见,可以人工除虫,也可以喷洒相应药剂。
       在养殖柠檬树时,其叶片出现干瘪、卷曲等明显干枯现象,可向叶面喷水,盆土内喷少量水,使柠檬始终生存在干旱环境中,其腋芽反而日益膨大,芽色由绿转白,当大部分腋芽由绿转白时,要及时恢复供水。
       盆栽柠檬叶子发黄怎么办,小编就和大家介绍到这了。如果出现柠檬叶子发黄现象,要及时查看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对症下药,多加照顾。

热门推荐

Copyright © 2002-2019 爱花网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闽ICP备09003981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