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花首页 » 花木字典 » 瓜果蔬菜 » 正文

羊奶果是什么? 羊奶果的功效与作用

观看 12人 | 发布时间:2017-08-22
       羊奶果是西南地区的特产,学名胡颓子,别称雀儿酥、甜棒子、牛奶子根、羊奶子等,可能很多朋友还不太认识。下面就和小编来了解下羊奶果是什么? 羊奶果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吧。
羊奶果是什么? 羊奶果的功效与作用
       羊奶果是什么?
       羊奶果是云南特产,它是一种果实,当颗粒成熟之后便可食用,鲜果可以生食,也可以将其加工之后再食用。
       羊奶果是云南省德宏州的特产。羊奶果为胡颓于科植物蜜花胡颓子的成熟果实。多年生常绿攀缘植物,成熟果实鲜红色至紫红色,鲜果生食,可食部占91%,甜酸,适度可口,水分充足,颜色鲜艳,可做果汁、罐头、蜜饯。
       羊奶果营养丰富,像人类所必须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钙等营养元素,其吃法也有很多种,既可生食,也可做成以上的加工食品来食用。
羊奶果是什么? 羊奶果的功效与作用
       羊奶果的功效与作用
       1、能提高身体免疫力
       羊奶果可以提高人类身体的免疫力,它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还有一些脂肪和糖份与天然的酸性成分,人们食用羊奶果以后,会快速把这些物质吸收和利用,能提高身体机能,减少多种常见疾病的发生。食物知识
       2、能治消化不良
       羊奶果对人类的消化不良有很好的治疗功效,这种水果中有多种酸性成分,能调节胃酸的分泌,加快身体对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对食少腹胀和食后胀饱,有很好的缓解和治疗作用。
       3、能止咳平喘
       羊奶果对人类的呼吸系统也有很好的保护作用,能减少多种呼吸道炎症的发生,对人类经常出现的咳嗽和气喘,有良好的缓解和调理作用,另外羊奶果还能活血止痛,平时可以用于人类扭伤和跌打损伤的治疗,治疗效果十分明显。
       羊奶果是什么?羊奶果的功效与作用,小编就和大家介绍这些了。希望大家对羊奶果有更多的了解和认识。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热门推荐

Copyright © 2002-2019 爱花网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闽ICP备09003981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