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花首页 » 花木字典 » 瓜果蔬菜 » 正文

黑番茄是转基因品种吗? 黑番茄和普通番茄有什么区别

观看 31人 | 发布时间:2017-07-31
       黑番茄具有口感佳、着色优良、糖度高、收获整齐度好、抗病性强等优点,而且营养价值比普通番茄更高,市场价格也更贵。那黑番茄是转基因品种吗?黑番茄和普通番茄有什么区别呢?
黑番茄是转基因品种吗?  黑番茄和普通番茄有什么区别

黑番茄是转基因的吗?

黑番茄不是转基因的。黑番茄原产南美洲,是番茄家族的珍品,因其果色和果实均为红黑色而得名。其果实药食兼用,具有浓郁的水果香味,酸甜适度的口感,营养价值高,特别适合鲜食。还含有大量的茄红素和丰富的维他命C及抗氧化剂,对女性有滋阴护肾和美白肌肤、减肥瘦身作用。

黑番茄是转基因品种吗?  黑番茄和普通番茄有什么区别

黑番茄和番茄的区别

1、黑番茄与普通番茄苗相比,叶色较为深暗,这可能是其遗传特性在种苗上的表现。

2、黑番茄系列品种比普通番茄有更强的抗寒性,这可能与其原产地气候较为凉爽有关,特别是俄罗斯系列表现特为明显,更适低寒地区之发展。

3、黑番茄的外观与果肉皆为红黑色,有深褐之黑,有浅褐之黑,也有红黑等,这主要与其果实内积累大量黑色素有关,这也是其药用功效比普通番茄高的关键所在。

4、黑番茄的果皮更薄,果肉更软,更适口,更符合老年人及病人食用。

5、黑番茄的营养价值与保健功效已被国际公认,具有滋阴壮阳与防止机体老化的功效,这与其含有较高的抗氧化物有关。

6、黑番茄的种植技术采用平棚式整枝较利于糖度积累,是当前开发种植水果功能型果品的发展趋势,果实比普通番茄更芳香浓厚,可作水果番茄品种栽培

7、黑番茄具有更高的经济价值,当前我国大城市上海从国外进口也有出现,但超市价格极高,36~45元每市斤,跃居高档水果行列。

       黑番茄是转基因品种吗?黑番茄和普通番茄有什么区别呢?下面就和大家介绍到这了。希望大家对黑番茄有个全新的了解和认识。

热门推荐

Copyright © 2002-2019 爱花网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闽ICP备09003981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