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花首页 » 花木字典 » 瓜果蔬菜 » 正文

阳台香菜怎么种 香菜的阳台种植方法

观看 19人 | 发布时间:2017-07-21
       香菜抗热、抗寒性强,高温季栽培优势更为明显,是反季节蔬菜中经济效益很高的品种。那阳台香菜怎么种呢?下面来了解下香菜的阳台种植方法吧。
阳台香菜怎么种  香菜的阳台种植方法
       阳台种植香菜的方法
       1、品种选择
       选择耐热、抽薹晚、生长速度快的品种,如北京香菜、华北大叶等。
       2、配土
       选择土壤比较肥沃,保水、保肥性能好,通透性能好,排水性好,种植前要对土壤进行消毒(多菌灵),以减少病虫害发生。
       3、种植时间
       夏季种植香菜播种期要求不严,一般5~6月份播种,播后40-50天收获。播前要浸种催芽,这样能保证出苗齐、出苗块。
阳台香菜怎么种  香菜的阳台种植方法
       4、种子破壳
       香菜的种子有一个圆圆比较硬的外壳,如果不破开外壳,种子吸水速度很慢,需要的泡水时间更长,且发芽阻力很大。找来一块平面的木板之类工具,把香菜种子放在平面上,稍稍用力搓压种子,让外壳裂开。
       5、浸种催芽
       先用清水浸种24-30小时,捞出后摊在潮湿无污染的麻袋上,厚度2~3厘米,上盖潮湿麻袋。温度在20~25摄氏度时,每天搅动1-2次,保持种子有一定的水分,经过3~4天的出芽播种。
       6、撒播保苗
       夏季种香菜以撒播为好。撒播出苗后,苗能遮畦面,使水分蒸发减少,地表间温度降低。撒播方法是“先播两畦留一畦”。将先播畦面备用的覆盖土取放在两侧的留畦面上,然后灌足水,待水渗完后均匀播种,播后盖土2厘米,然后再播留下的空畦,方法与先播相同。全部播完后进行一次镇压保墒。若天气干旱、土壤湿度小,会影响出苗,可小水浇灌一次。
阳台香菜怎么种  香菜的阳台种植方法
       阳台种植香菜注意事项
       1、温度:香菜性喜冷凉,气温高于20℃生长缓慢,高于30℃则停止生长。
       2、播种时:不要直接把种子播在基肥上,也不要用基肥类物质代替土壤覆盖种子,地块的表土要肥沃疏松,否则肥料会烧伤发芽的种子。尤其是先催芽后播种的香菜,播种地的表土一定要疏松幼细,以便快速扎根,否则容易导致种苗死芽和倒伏。
       3、出苗后:在小苗出2厘米高时,把盖的塑料薄膜或草帘子揭开,这样使小苗接触阳光后,香菜发育好,长的快,长的壮,又新鲜。
       阳台香菜怎么种,香菜的阳台种植方法,小编就和大家介绍这些了。希望大家都能成功在阳台种植香菜。

热门推荐

Copyright © 2002-2019 爱花网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闽ICP备09003981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