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花首页 » 花木字典 » 瓜果蔬菜 » 正文

鸡爪梨是什么植物 鸡爪梨图片欣赏

观看 21人 | 发布时间:2017-07-14
       鸡爪梨可以说全身都是宝,果实的营养价值高、种子入药能清凉利尿解酒、枝干是建筑和制细木用具的良好用材。那么,鸡爪梨究竟是什么植物呢?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二吧。
鸡爪梨是什么植物  鸡爪梨图片欣赏
鸡爪梨是什么植物?
  鸡爪梨,学名枳椇,又名拐枣、万字梨、万寿果等,为鼠李科枳椇书木本植物,是一种十分高大的落叶乔木,多生长与海拔2100米以下的开旷地、山坡林缘或疏林中,在我国河南、江苏、浙江、江西、福建等地均有分布,是一种比较著名的野果。
鸡爪梨是什么植物  鸡爪梨图片欣赏
  鸡爪梨是坚果吗?
  鸡爪梨不是坚果。鸡爪梨的果实属于浆果状核果,是由一个心皮发育而成的肉质果,如桃子、李子等。而坚果则是闭果的一个种类,果皮坚硬内含1粒或者多粒种子,如板栗、腰果等。因此,鸡爪梨是核果而不是坚果。
鸡爪梨是什么植物  鸡爪梨图片欣赏
       鸡爪梨是什么植物,关于鸡爪梨小编就和大家介绍这些了。鸡爪梨为鼠李科枳椇书木本植物,其果实具有清凉利尿和解酒毒的功效,利用价值高。
鸡爪梨是什么植物  鸡爪梨图片欣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热门推荐

Copyright © 2002-2019 爱花网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闽ICP备09003981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