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花首页 » 家庭养花 » 正文

君子兰养在卧室好吗?君子兰可以放在卧室养吗?

观看 7人 | 发布时间:2018-09-25
  君子兰是很多家庭都很喜欢养殖花卉,最近有花友询问君子兰养在卧室好吗?君子兰是不是可以放在卧室养呢?下面就来一起了解下吧。
君子兰养在卧室好吗?君子兰可以放在卧室养吗?
1.君子兰养在卧室是否对人体有害
如果仅仅一盆两盆植物养在卧室,对人体是没有害处的,而且君子兰也没有什么刺鼻味道,所以不会影响我们正常休息。也就是无害,从这一点上来说君子兰在卧室养没问题。
2.君子兰在卧室养能否正常生长
这是一个伪命题,因为我们养花的目的主要是为了观赏,而植物生长是需要光照和通风的,所以我们需要平衡两者。君子兰长期在卧室养并非不可,但是出现的状况多半是随着时间变长,君子兰叶子会出现不同程序的萎缩,颜色变暗,甚至叶子也蔫蔫的。
君子兰养在卧室好吗?君子兰可以放在卧室养吗?
君子兰属于中日照植物,比较喜光照,只有在光照良好的环境下,生长才能够茁壮。当然如果卧室光照条件良好,那么对君子兰影响则较小,就不会出现上述的情况。
如果卧室光照条件不理想,通风也不太好,编辑建议花友,每隔三五天将君子兰放到光照良好的环境下养三五天,以此循环,这样既可以观赏,又不耽误君子兰生长。
我见过不少花友的君子兰,有的君子兰很漂亮,叶子颜色也很好,同样也有花友的君子兰养的已经没有美感了,唯一值得说的是,君子兰还活着,没有死掉。
关于君子兰能不能养在卧室的问题,就和大家介绍到这了。这里多说一句,我们养花是为了观赏,也是为了陶冶情操,并不是强行养护,所以我们需要尊重植物的习性。

热门推荐

Copyright © 2002-2019 爱花网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闽ICP备09003981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