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花首页 » 家庭养花 » 正文

阳台上怎么种植蓝莓 蓝莓的阳台养殖技巧

观看 121人 | 发布时间:2016-12-14
      蓝莓在众多水果中,算是一类高价的水果了。因此,很多花友两尝试自己来种蓝莓。那阳台上怎么种植蓝莓?蓝莓的阳台养殖技巧是什么呢?
阳台上怎么种植蓝莓  蓝莓的阳台养殖技巧
       1、关于选苗:最好选2~3年生的小苗。价格便宜,还容易成活
  2、关于花盆:最好选泥瓦盆。泥瓦盆透气性强,价格便宜,缺点是黑灰色不太美观。如果买不到泥瓦盆,可以选陶盆,其次是紫砂盆、塑料盆,千万不要用上过釉的瓷盆
  3、关于用土:最好的呢,就是用腐熟的松针土,没有的话,就麻烦一点,自己配土了,可以按泥炭:粗沙粒:田园土:腐叶土按2.5:2.5:2.5:2.5的比例组成培植介质
  注意:蓝莓在酸性介质中才能健康成长,培植土的PH值在4-5之间最适合蓝莓生长。(www.66077.cn)
  买回来的蓝莓苗在盆中定植后,在室内晒不到太阳而又通风处放一周,这个过程叫缓苗。一周后可搬到阳台外正常养护。
阳台上怎么种植蓝莓  蓝莓的阳台养殖技巧
  4、关于施肥:网上有专门卖的肥,但我自己图省事,就加的鸡粪
  5、在蓝莓开花季节时,要疏除部分花朵,否则盆土营养有限,不利于结果,结果后也需要将那些长的营养不良的果子给摘除
  6、关于蓝莓苗,最好去花卉市场买,网购的话,就需要大家擦亮双眼了,不要买到宿迁的假苗了!
       阳台上怎么种植蓝莓,关于蓝莓的阳台养殖技巧,小编就和大家介绍到这了。有喜欢的小伙伴可以试试。

热门推荐

Copyright © 2002-2019 爱花网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闽ICP备09003981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