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花首页 » 花木字典 » 瓜果蔬菜 » 正文

家庭盆栽蓝莓怎么种 蓝莓的盆栽种植方法

观看 14人 | 发布时间:2017-10-24
       蓝莓具有极高的食用价值和观赏价值,许多朋友都想着能否在家中也盆栽上一盆。那家庭盆栽蓝莓怎么种呢?下面来看看蓝莓的盆栽种植方法吧。
家庭盆栽蓝莓怎么种  蓝莓的盆栽种植方法
    一、盆土配置
  蓝莓在酸性介质中才能健康成长,培植土的pH值在4.5~5.5之间最适合蓝莓生长。园土pH值一般在6~7之间,即使花鸟市场出售的酸性土,pH值最低也在5.5~6之间。一般种植基地使用硫磺粉调酸,每升土添加一克硫磺粉能使土壤PH值降低1,也有个别品种对酸性要求不大,但是均不如酸性土壤下种植的状态好。
  二、合理施肥
  蓝莓嫌肥嫌钙,在种植中一般在种植初期加上用腐熟的粪或者用腐叶土即可,嫌肥但不是不能追肥,所以在以后的种植中少量的追肥还是必须的,切忌大肥。一般用的是含量1:1:1的氮磷钾型复合肥或硫酸铵1:2000倍溶液。还要注意远离含钙的东西,比如一些人常往花盆中放鸡蛋壳。
家庭盆栽蓝莓怎么种  蓝莓的盆栽种植方法
  三、适时浇水
  蓝莓根系分布浅,喜湿润,及时浇水十分必要。蓝莓浇水需要注意水源和水质,深井水一般pH值偏高且钠和钙含量高,长期使用会影响蓝莓的生长,可在灌水时用硫酸将pH值调至4.5~5.5左右再浇,但应约间隔3次灌水再浇一次酸水。适当的浇水,能使蓝莓抵抗高温,安全度夏。
  四、光照控制
  蓝莓对光照的需求与其他植物一样,是必不可少的,相对比而言同一品种,光照强度不够的话,产生的花芽会少,果实质量降低,对于栽培密度过大的果园,适当的修剪,利于光合作用的进行。对于阳台露台族,蓝莓的光照管理,要比果园简单一些,但是应注意通风。
家庭盆栽蓝莓怎么种  蓝莓的盆栽种植方法
  五、防寒管理
  蓝莓矮丛和半高丛抗寒力较强,但由于各地不同的低温,极端天气的出现仍有冻害发生,其中最主要的是露天越冬枝条末端和花芽冻害、甚至整株冻死。因此,在寒冷地区蓝莓栽培、越冬保护也是提高产量的重要措施。
        家庭盆栽蓝莓怎么种,蓝莓的盆栽种植方法,小编就和大家介绍到这了。在家庭盆栽蓝莓时,要注意选择高矮合适的品种,以便于花盆移动。

热门推荐

Copyright © 2002-2019 爱花网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闽ICP备09003981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