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花首页 » 花木字典 » 草本花卉 » 正文

金钻花怎么养 金钻花的栽培养殖技巧

观看 26人 | 发布时间:2017-10-31
       金钻是一种室内盆栽观叶植物,它的它株形非常的优美,叶片宽厚,显得朴素端庄,气势不俗,他十分受人青睐。那金钻花怎么养呢?下面来看看金钻花的栽培养殖技巧吧。
金钻花怎么养   金钻花的栽培养殖技巧
       金钻花生长在温暖湿润的环境,并且喜欢明亮的散射光。它适宜在20—30℃,越冬的温度是10℃,在种植盆栽时,可用泥炭土、腐叶土、园土和河沙等量混合作为基质,以农家肥为肥料,夏天太阳不要直射。
       金钻花养殖时,应把它放在温暖湿润的环境,浇水时盆土不要太湿,冬季两周浇一次水,夏季可每天浇水。夏天时不要让太阳暴晒它,否则叶子易发生焦斑,冬季浇水过勤,容易落叶,易烂。
       金钻花的养殖技巧就是温度保持在20℃左右,不能低于10℃,避开暖气、空调及冷风的吹袭。还有就是空气湿度要求保持在50-75%之间,阳光不能直射,施肥讲究以薄肥勤施为原则,浇水不要太勤,干到70%左右再浇,见较强的谩射光最好。
金钻花怎么养   金钻花的栽培养殖技巧
       金钻的栽培
       繁殖有分株或扦插法。一般生长健壮的植株,基部可萌生分蘖,待其生根以后,即可取下另行栽植。或将 植株上部切下扦插成株,老株基部会萌发数个幼芽,这些幼芽即可用作繁殖。热带地区亦可用新鲜种子繁殖,发芽适温25-30℃。
       盆栽基质常用腐叶土、泥炭土与河砂配成,每次换盆时应施足底肥。生长季节可适当施一些淡肥,但不宜过多。平时多向叶面喷水,冬季应适当控制浇水。室外养护应置阴处,室内任何位置均能生长,但以光线明亮处较好。病虫害较少。在气候干燥的新疆对高低温都有一定的耐受能力。
       它不耐寒,北方均盆栽室内越冬,霜降前入室,放在向阳处。只要室温保持8℃以上,即可安全越冬。冬季管理要控制水分,盆土见干浇水。成龄植株,每年出房前,换用疏松肥沃的营养土,盆内垫蹄角片或油渣作底肥。
       4月下旬,花盆搬移室外背风向阳处管理。夏季高温忌炎热强阳光直射,应采取遮荫措施。春羽需水量大,夏季每天浇二次透水,经常叶面喷水,清洗叶面,保持清新湿润的小气候。平时浇淘米水,清淡的鸡、鱼血水,增加土壤肥力,防止盆土板结。春羽生长快,调整好水、肥、光温,一年可生长375叶片。
       金钻花怎么养,关于金钻花的栽培养殖技巧,小编就和大家介绍这些了。金钻是目前较为流行的室内观叶植物;其叶质厚而翠绿,叶面刚质亮丽,叶柄长而粗壮,布置在室内,大方清雅,富热带雨林气息。

热门推荐

Copyright © 2002-2019 爱花网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闽ICP备09003981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