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花首页 » 花木字典 » 草本花卉 » 正文

铁线莲之四 水晶喷泉

观看 687人 | 发布时间:2013-04-12
DSC07736水晶喷泉.jpg

 Crystal Fountain水晶喷泉,所属群组:早花大花组 修剪方式:2类轻剪 Crystal Fountain 翻译为“水晶喷泉”,日本别名 Fairy Blue ,也叫它“蓝仙女”,都是非常贴切和美丽的名字。
重瓣早花大花品种,开花期在春天和初夏,花后适当修剪,能再次开花,不过后面的花量不如春天最早一批的花量大。蓝仙女是重瓣铁线莲里非常经典的品种。花型不大,直径在12-15厘米,周围是一般8瓣蓝紫色色花瓣,实际是花萼,中心的蓝紫色边缘带些白色的花须犹如喷泉般从中心散发,我想这也是它取名为“水晶喷泉”的缘由吧。
蓝色和紫色很容易偏色,不光是开花,也有拍摄的关系。蓝仙女其实不完全是蓝色的,更偏淡紫色一些,不过这朵光照不够开花不完全的蓝仙女,反而呈现出亮丽的蓝色。蓝仙女的植株在铁线莲里属于低矮型的,最高在1.2米-1.8米左右,枝条非常柔软,花开得也比较低矮,是最适合盆栽的铁线莲。

热门推荐

Copyright © 2002-2019 爱花网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闽ICP备09003981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