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花首页 » 花木字典 » 草本花卉 » 正文

虎皮兰叶插怎么养的种植方法技巧

观看 5人 | 发布时间:2017-08-25
       虎皮兰叶插是常用的繁殖方法,但是很多人对于虎皮兰的叶子怎么扦插都不太了解。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虎皮兰叶插怎么养的种植方法技巧吧。  
虎皮兰叶插怎么养的种植方法技巧
       对于虎皮兰的叶插其实要掌握好土的选择,很多人觉得栽花什么样的土都可以,其实不正确的想法,只有找到合适的土才能把花养殖的更好。所以一定要选择松软的黑土才行,否则很硬的土会严重的影响虎皮兰根部的正常生长。
       选择花盆如果是放在办公桌上就选择迷你的就行,就用不了多点土。放好之后把选择好的叶片扦插在土里面,但是不要太深就行。太深的情况下会出现烂根的问题,在扦插好之后就要浇水。浇水一定不要太多,因为花盆小太多会流出来。
       浇水之后放半小时就可以放在通风阴凉的地方了,这样大概半个月就能正常的扎根开始成长。但是一定要注意保持温度,不要太冷太冷的情况下虎皮兰就会爱打卷。大概保持在16度以上的温度就可以正常的生长,气温低下就会没办法生长。
虎皮兰叶插怎么养的种植方法技巧
       虎皮兰在开花的时候也有很大的香味,所以在开花的时候特别的爱招小的虫子。在出现小虫子的时候不要恐慌这是正常的现象,一定要准备好杀虫剂,兑上水之后直接喷在叶子上就可以。喷完杀虫剂之后一定不要马上就喷水清洗,可以放几天之后再清洗。
       养殖差不多一年之后就要换新的土,因为花盆里面的土养分已经供应不上。所以换土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要伤害到虎皮兰的根部,换了新的土之后也要浇营养液这样才能正常供应花的生长。
       虎皮兰叶插怎么养,关于虎皮兰的叶插方法技巧,小编就和大家介绍到这了。

热门推荐

Copyright © 2002-2019 爱花网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闽ICP备09003981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