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花首页 » 花木字典 » 草本花卉 » 正文

卷柏怎么养 卷柏水培土培养殖要点

观看 72人 | 发布时间:2017-05-25
       卷柏又名九死还魂草。因其耐旱力极强,在长期干旱后只要根系在水中浸泡后就又可舒展,故而得名。那卷柏要怎么养?卷柏水培土培养殖要点有哪些呢?
卷柏怎么养  卷柏水培土培养殖要点
       养殖方法
  1、摆放位置
  卷柏适宜在荫蔽处生长,应全年放在柔和光照下。
  2、温度
  适宜生长在温暖的房间内。冬季最低气温为0℃。
  3、浇水
  植株抗旱力极强。但生长期间需要大量浇水,保持盆土充分湿润。植株喜潮湿,每天都要用温水喷洒叶丛。不要用凉水喷洒,否则对叶丛不利。
  4、施肥
  生长期间每半个月施30%浓度的标推液肥一次。
  5、栽培和换盆
  用排水性良好的砂质壤土栽种,还可以养在小水杯中。盆栽时浅盆最适宜。春季换盆,若无须换盆,则用新鲜的土壤翻盆。
  6、繁殖
  用扦插繁殖。春季修剪植株时,切下5—8厘米长的插枝插入潮湿的浅盆内,放在光线柔和处。
卷柏怎么养  卷柏水培土培养殖要点
       卷柏养殖注意事项:
       施撒肥料:卷柏生长期间每半个月施30%浓度的标推液肥一次。
       浇水要点:卷柏抗旱力极强.但生长期间需要大量浇水,保持盆土充分湿润。植株喜潮湿,每天都要用温水喷洒叶丛。不要用凉水喷洒,否则对叶丛不利。
       盆土更换:用排水性良好的砂质壤土栽种,还可以养在小水杯中。(www.66077.cn)盆栽时浅盆最适宜。春季换盆,若无须换盆,则用新鲜的土壤翻盆。
       繁殖要点:通常使用孢子繁殖、扦插繁殖。
卷柏怎么养  卷柏水培土培养殖要点
       卷柏的土培水培养殖要点:
       1、卷柏可用培养土栽培,也可水培。
       2、栽植盆宜用浅而小巧的盆,或单株于杯中水培。
       3、生长期浇水不宜过多,应掌握间干间湿原则,待盆土干透后再浇水。
       4、每周施1次稀薄饼肥水,施后需用清水冲淋叶片。
       5、养护时应放在半阴或有明亮散射光处,温度保持在20℃左右。
       6、冬季室温不宜长时间低于0℃。
       栽植时宜用浅而小巧的,盆土可用腐叶土与砂各半配制,日常放半阴或有明亮散射养护,浇水只要掌握间干间湿就行,在其生长季,每月如果能施1-2次有机肥,则可使其生长更加令人满意。但施肥后,要用清水冲淋叶片,以保持其清洁。冬季只要不长时间低于0度,就能安全越冬。

热门推荐

Copyright © 2002-2019 爱花网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闽ICP备09003981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