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花首页 » 花木字典 » 月季 » 正文

红帽子月季图片欣赏 红帽子月季品种介绍

观看 157人 | 发布时间:2016-11-19
      不知大家是否知道一种叫做红帽子月季的月季花。这种花卉其实就是丰花月季的一种,因其花色艳丽,并且花期较长话量大,所以一直都是优质的园林绿化苗木 下面我们就和大家介绍下红帽子这个月季品种吧。

红帽子月季简介

红帽子月季在植物学上是一种常绿或者半常绿的直立灌木,属于蔷薇目蔷薇科蔷薇属植物,同时它也是丰花月季的一种。红帽子月季通常是钩状皮刺,其形态大多与一般的月季花极为相似,其小叶有3到5枚,是椭圆形形状,其枝叶叶面光滑,枝条有刺是青绿色的。红帽子月季的花期是在每年的4月下旬到10月份,花期较长,开花时花朵较大,数朵簇生,颜色艳丽,有深红色、粉红色和白色等,开花时会有淡淡的微香。花期过了,红帽子月季就会进入果熟期,主要为9到11月份。

红帽子月季其实分不还是比较广泛的,主要原产于我国的湖北、四川、云南、湖南、江苏和广东等省,不过经过多年的发展,现在全国各地都有栽种。其变种和原种是在18世纪初流传到国外,进而成为近代月季杂交育种的重要原始材料。同时该种花卉是园林绿化的优质苗木,常被人们人种植在道路、花园、公园、草地和林边等地,其花朵颜色艳丽,花期长,话量大,观赏价值较好,并且造价低,成活率较高,所以很受人们的喜爱和欢迎。(www.66077.cn)

红帽子月季养殖

养殖红帽子月季还是比较简单的,通常都是选在每年的11月份到来年的3月份这段时间进行扦插繁殖。当然也可以采用分株繁殖或者是压条繁殖的方式。扦插繁殖一年四季都可以进行,操作性更好一点,不过扦插的时候最好还是选用冬季或秋季的梗枝扦插,这样的红帽子月季成活率更高,也能够更好的生长。在冬季扦插,要注意给其保温,一般都是在温室或者大棚内扦插。养殖过程中要多多注意其生长,浇水严格,不能过湿也不能过干。(www.66077.cn)

红帽子月季价格

其实红帽子月季是一种非常普遍的花卉,只不过因其花色艳丽和花期长,花量大的优势,一直被人们用作园林布置,所以就市场上的红帽子月季而言,其价格还是十分的便宜的,通常情况下,每株红帽子月季大概10元钱左右的样子。不过也是由于其常作为园林绿化,或者是作为盆栽及切花用,市场上的红帽子月季一般都是批发销售的,所以这个价格就更加灵活了,不过还是很便宜。

       以上就是关于红帽子月季的相关介绍,红帽子月季是一种很好的园林绿化植物,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再多多的了解一下。

热门推荐

Copyright © 2002-2019 爱花网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闽ICP备09003981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