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花首页 » 花木字典 » 兰花 » 正文

兰草有哪些?兰草种类介绍及图片大全

观看 177人 | 发布时间:2016-11-19
 兰草只是兰花的一个统称而已,兰花品种有十种之多,由叶子的形状,开花的颜色以及大小分辨。其香幽远清香,发乎自然,素有第一香“国香”的美誉。那兰草有哪些呢?
   春兰
   春兰是兰草最具代表性的品种之一。一般在2-3月开花,花开白色或者黄绿色,花瓣周围有细小的锯齿状,叶面和花朵的脉络十分清晰。花芽开花1-2朵,每朵有5-6个花瓣,形状有梅花、水仙、荷花等,香味清冽。名贵品种有小打梅、绿云、汪字等。
   蕙兰
   蕙兰闻名于花香十分浓郁,每年4-5月开花,比春兰茎叶粗长,花芽开花5-10朵。颜色为淡黄色,唇瓣为绿白色,花面有红紫色的细小斑点。名贵的品种有送春、荡字、隆昌素等。
   建兰
   建兰因其高大而且直立因而得名,花芽可开花6-12朵。花开黄绿色或者淡黄褐色,花朵又暗紫色的条纹,香味浓。名贵品种有十三太保、龙岩素心等。(www.66077.cn)


   墨兰
   叶面宽大,光滑,直立。花茎高达60厘米,可开花5-9多,有紫褐色的条纹,在冬季开花。名贵品种有绿墨、白墨等。

寒兰
   开花在秋季到次年初春,花期长,花芽着花5-9朵,花朵小,有白、青、红等多种颜色,清香。名贵品种有翠玉、紫玉、银铃等。(www.66077.cn)

文心兰
   文心兰是一种极具观赏价值的兰草,常被称为跳舞兰等。非常适于摆放在家居和办公室内,它的花朵色彩十分艳丽,形状像是飞舞的金色蝴蝶。

   石斛兰
   花大、半垂,玫瑰红色,花蕊是白色,在欧美常被制作胸花,广泛用于大型宴会。每年5月开花。许多国家把石斛兰作为“父亲节之花”。


   千代兰
   千代兰是杂交而生的,植株矮小,颜色多种多样。每年春季开始开花,直至秋季。耐旱性极强,是非常容易养殖的品种之一。爱花网www.66077.cn

   卡特利亚兰
   这种兰花是发现在美洲热带大陆的,以其发现地方为名。现在有多达45-50个杂交品种。花色多以纯白和紫色为主,花朵硕大,唇瓣有轻微褶皱。花香,而且四季开花,花期2-3个月。

   春剑
   春剑是西南地区特有的名品,称为正宗川兰。花色有红、黄、白、绿、紫等,其中以黑色最为珍贵。香味纯浓,是养殖的首选。

兰草至今已有一千多年的栽培历史,以独特的叶、花、香从而得到高雅、纯洁的称赞。更因其开出的花朵能度过四季,纯真、质朴的特性更是打动了不少喜爱兰草的人。

热门推荐

Copyright © 2002-2019 爱花网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闽ICP备09003981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