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花首页 » 家庭养花 » 正文

盆栽枣树怎么养 盆栽枣树的日常养护方法

观看 538人 | 发布时间:2016-02-01
盆栽枣树由于受盆栽的限制,其养护要比地栽更费心思些。那盆栽枣树怎么养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下盆栽枣树的日常养护方法吧。

土肥水管理
    盆栽枣树由于盆土有限,比大田露地栽培的枣树需要较精细的水肥管理。早春发芽应结合施基肥浇水1次。枣树萌芽、枝条生长、花芽分化和开花坐果几乎同时进行,对营养需求特别大。因此,在开花前后结合施有机肥应再适当增施速效性氮肥。观赏枣树盆栽浇水应遵循“干透浇透,见干见湿”的原则,不浇“半截水”。在果实二次速长期(膨大期)要追施以磷、钾为主的速效肥,秋季施基肥则有强壮树势的作用。另外,盆栽第1年,土中常带有杂草种子或根段,当萌发时,应立即拔除,盆土由于浇水次数较多易板结,每年春天应中耕1次;也可在盆中养少量蚯蚓,既可疏松土壤,又可培肥土壤。另外,开花期干旱,应间隔1~2d喷1次清水,以提高坐果率。
 

整形修剪
    枣树为喜光树种,修剪反映迟钝,应保持树冠的通风透光才能使其生长结果良好。盆栽枣树除保证一定挂果外,还应有良好的树型,树型可选用主干弯曲形、圆头形、游龙形等。盆栽观赏枣要适当矮化,每个主枝选留2~3个副主枝和适量辅养枝,观赏枣的修剪以初冬和早夏为主,主要疏剪徒长枝、细弱枝、干枯枝、病虫枝和扰乱树形的冠外枝;在生长旺季,要注意抹芽疏梢、摘心和拉枝,培养美观独特的树冠。冬剪主要是培育树形,对需要延长的骨干枝枣头短截后,将剪口下的第1个二次枝剪除,以促使主芽萌发,形成新的延长枝。同时对树体上的并生枝、交叉枝、重叠枝、病虫枝等进行疏除。对于利用结果的枝条一般缩剪到二年生部位,剪口下的二次枝剪除。夏剪主要是抹芽疏枝和摘心,以控制徒长枝,要经常注意抹除多余的枣头。盆栽枣树成型快,一般当年就可完成整形修剪任务。因此,对萌发出的新枣头,除更新外,其他均从基部抹除,以节省营养消耗,保持树冠内的通风透光,集中营养促进二次枝、枣吊及花、果的发育。

越冬管理
    盆栽枣树可在室内越冬,也可在室外越冬。室内越冬,应选择无取暖设备的闲屋,一般于12月中下旬将盆搬入室内,入室前浇足水。为了保持湿度,可将花盆装入塑料袋内,袋口扎在树干上,或用塑料薄膜将盆口包严。室外越冬,即将花盆浇水后埋入地下,盆口与地面齐平或略低于地面。也可将浇足水的盆树集中放于院内的墙角处,外围用砖或木板挡一比花盆高10cm左右的墙,墙与盆、盆与盆之间的空隙用杂草、树叶、木屑等物填充、覆盖。

关于盆栽枣树怎么养,盆栽枣树的日常养护方法,小编就给大家介绍到这了,为促进枣树早果早丰,必须加强土、肥、水等各方面的养护管理才行。

热门推荐

Copyright © 2002-2019 爱花网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闽ICP备09003981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