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花首页 » 栽培养护 » 正文

樱桃树结果少的原因是什么 樱桃树结果少怎么办

观看 23人 | 发布时间:2017-06-19
      许多农户在种植樱桃树过程中常会遇到樱桃树结果少的问题,保证樱桃树的结果数量,可是实现樱桃树种植经济效益的关键。那樱桃树结果少的原因是什么?樱桃树结果少怎么办呢?
樱桃树结果少的原因是什么  樱桃树结果少怎么办
    一、樱桃树结果少的原因
  1.栽培管理不当,导致树势生长过旺,花芽未形成,影响结果;
  2.病虫害严重或肥水条件差,树体贮藏养分不足,导致花芽发育不良,花期落花落果严重,或者由于花期遇连续阴雨天气或突然低温,导致授粉受精不良。
樱桃树结果少的原因是什么  樱桃树结果少怎么办
  二、樱桃树结果少的解决方法
  1.合理夏季修剪:樱桃幼龄树往往不容易成花,必须采取合理的夏季修剪,修剪后用愈伤防腐膜封闭剪口。控制营养生长,促进花芽分化和花簇状短果枝形成,提早结果;
  2.花期保花保果:初花期、盛花期各喷1~2次壮果蒂灵,或0.3%尿素+0.3%硼砂+0.3%磷酸二氢钾1~2次;或在初花期和盛花期各进行一次人工授粉。早春花期易发生低温的地区花前灌水,能推迟花期3~5天,错开低温天气,或在花期喷水,也能降低低温对开花坐果的影响;
  3.采前管理:在樱桃树采收之前,(www.66077.cn)要加强病虫害防治和肥水管理。
樱桃树结果少的原因是什么  樱桃树结果少怎么办
  4.采收管理:首先采收要分批分期,根据果实成熟度、用途和市场需求综合确定采收期,成熟不一致的品种应分期采收,采收后不能立即处理的,要采用低温保鲜措施,使之达到丰产丰收。其次采收要考虑品种。甜樱桃中的软肉品种,因成熟和变软较快,故采收期较短而集中;硬肉品种耐贮运性好,采收期和采用处理的时间可以稍长。
5.采后管理:基肥早施,当年就能发挥肥效,可增加越冬前的营养储备。因为9月正值大樱桃根系生长高峰期,有利于营养的吸收,同时伤根也能得到很好恢复,有利于多发新根;除结合秋施基肥、花前花后追肥和采后二次追肥各浇1次水外,还要在果实膨大期浇1次透水,上冻前浇1次封冻水。 
       樱桃树结果少的原因是什么,樱桃树结果少怎么办,小编就和大家介绍这些了。樱桃果实富含糖、蛋白质、维生素及钙、铁、磷等多种元素,深受消费者的青睐,具有较高的种植价值。

热门推荐

Copyright © 2002-2019 爱花网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闽ICP备09003981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