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花首页 » 栽培养护 » 正文

要想病虫少果园冬灌好

观看 200人 | 发布时间:2013-05-30

 果园冬灌有利于蓄水增墒,平抑地温,预防果树冻害,减少越冬虫源。其技术要点如下:

 
一般在气温3℃左右、5厘米土层地温5℃左右、表土夜冻昼消时冬灌为好。若冬灌过早,气温尚高,蒸发量大,不利于蓄水保墒;若过晚,气温已降低,土壤冻
结,水分不易下渗,积水结冰,容易使果树根系遭受冻害。冬灌的水量,以灌水当天水分能全部下渗并浸透根系分布层(40~60厘米)为宜。灌水后土壤湿度保
持在田间最大持水量的60%~85%。

  冬灌后,利用麦秸、谷壳、麦糠、杂草等材料进行全园地面覆盖,以保墒、防冻;覆盖时,秸秆应切成10厘米左右长的小段。若无覆盖条件,灌水后要及时浅锄松土,以阻止和减少水分蒸发。

热门推荐

Copyright © 2002-2019 爱花网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闽ICP备09003981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