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花首页 » 栽培养护 » 正文

播种生石花和肉锥的几个条件

观看 503人 | 发布时间:2012-12-29
1. 现在能播种吗?

  能否播种,取决于播种环境的具体情况。全国各地的气候条件大不相同,即使是同一个地区,因为各家的室内环境差异(如是否通风,阳光是否充足,取暖条件差异),使得每个人的具体播种环境也有很多差异。因此,能否播种,要根据您当前的播种环境情况,来决定是否可以。


  播种主要需要3个条件:温度、湿度、消毒。湿度和消毒都是人为提供的,所以能否播种主要取决于温度。通常,生石花播种的建议温度是白天最高25度,夜晚最低15度;肉锥适当再低两三度即可;仙人球类最好盛夏季节播种,日平均温度30度以上为佳。


  注意!!温度,指的是种子所在位置的温度,并非天气预报温度,或者室内其它位置的温度。由于通风、日照,都会对温度有明显的影响,因此务必用温度计测量种子所在位置温度。


播种生石花和肉锥的几个条件


  2. 多长时间浇一次水?


  其实浇水是一个非常考验个人种植经验的事情,是一门深奥的学问。浇水的管理,对植物能否养的好,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浇水绝对不是几天一次这么简单,要根据植物的品种(即使是同一类植物,不同的亚种都有差异),植物成体的大小,季节,环境情况(如通风程度,日照程度,空气干燥程度),种植土壤和花盆的质地,以及植物在生长周期中所处的状态(如是否处于休眠期或生长期)。


  不同类的植物习性都有着很大的差异,这个主要是由于植物为了适应其原产地气候环境而造就的,因此不同类植物,不同季节,不同环境,不同种植阶段,浇水都不一样。切勿机械型的管理,要多观察总结,多上网看资料,多交流学习。

热门推荐

Copyright © 2002-2019 爱花网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闽ICP备09003981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