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花首页 » 园艺生活 » 正文

世界四大切花是哪几种 四大切花的寓意用途

观看 104人 | 发布时间:2016-08-23
       切花是指剪下来的花材,那么,你知道世界四大切花是哪几种吗?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来具体讲讲世界四大切花及其寓意用途吧。

       世界切花是指月季、菊花、康乃馨(香石竹)、唐菖蒲这四类。
       (1)月季。广义来说,月季包括月季、蔷薇和玫瑰,用于切花的主要是现代月季。
  月季以绚丽的色彩、硕大的花朵、千姿百态的花型,以及香味吸引着众人。近百年来,不少国家的园艺工作者培育出了数以千计的优秀品种。又粉红、红、黄、橙、紫、白、复色七大类,色相种类数不胜数,品种多达万种,居世界花坛之首,所以有“花中指望”美称。
  “只道花无十日红,此花无日不春风。”此乃古人赞美月季的著名诗句。中国传统月季,具有花型大、瓣数多、色泽丰富的特点,而且一年四季花开不断。18世纪末叶以后,欧洲人将中国月季作为主要亲本进行有性杂交,使中国月季和欧洲玫瑰的优点融合到一起,育成婀娜多姿的现代月季。现在,多数国家月季栽培十分普遍,亦能做到月季常年供应。
  长期以来,月季被视为幸福、富贵、爱情的象征,因此,月季非常适合用于喜庆、礼仪场合的插花装饰,也是最常用的赠送花束及婚车上的花材。不管在中国还是在西方国家,月季都是最受欢迎的大众花卉
  
  (2)菊花。菊花它是世界上最大众化的切花。菊花在我国有悠久的栽培历史。自晋代起人们就将菊花作为观赏对象,并留有不少赞美的诗句,如陶渊明的“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
  切花用的菊花,有寒菊、夏菊、国庆菊、秋菊等。国内目前用于插花的菊花品种与普通品种无太大区别。
  菊花以花色鲜艳、光泽好,花型多姿,花瓣不脱落,水养观赏期长为特长,菊花长将其瓶插清供于案头。
  在艺术插花中,菊花常与南天竹、红叶、秋果等材料组合,用于表达“秋韵”或“丰收”;也与梅、兰、竹配作传统的文人插花“四君子”。菊花还因其花瓣有至干不落的特点,所以,自古以来就有“晚节寒香”、“清风晚节”、“寒英晚节”等赞誉的诗句,故对于值得敬重的老人,赠送菊花很适合,但在颜色上应讲究。
       (3)康乃馨。又名香石竹、荷兰石竹,原产于欧地中海北岸及法国到康乃馨希腊一带,现在世界各地广泛栽培。康乃馨有香气,花瓣多皱折,花色丰富而鲜艳,开花时间长,装饰效果好、品位高。因此,在装饰花篮、花环、花束、胸花、头饰花、婚车等时,都广泛的应用康乃馨。
  康乃馨象征母亲的爱,国际母亲节规定,母亲健在赠送红色康乃馨,亦表示对母亲的热爱;母亲以去世则送白色康乃馨,以寄托哀思。
  
  (4)唐菖蒲。又名菖兰、剑兰,为园艺杂交种,世界各地园艺品种非常多,我国唐菖蒲约有数百个品种。唐菖蒲多为夏秋开花的大花种,但通过栽培,也可在冬春供应市场。
  唐菖蒲叶片似剑且挺拔,花序穗状,通常排成两列,但侧向一边,每花序着花12—24朵。花冠筒呈膨大的漏斗形,单花直径8—12厘米 ,花色有白、黄、粉红、红、紫及五彩。其花色鲜艳、多彩,穗状花序刚正大方,开花自花序基部逐渐向上,水养观赏期长。因此,它广泛用于盛花、花篮和花束等制作中。

       世界四大切花是哪几种,四大切花的寓意用途,小编就给大家介绍到这了。希望大家对这四类花有更多的了解和认识。

热门推荐

Copyright © 2002-2019 爱花网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闽ICP备09003981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