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多肉植物 > 景天科 >

漠然依 Dudleya moranii

观看 人 | 发布时间:2019-01-16 20:17

 漠然依 Dudleya moranii 景天科仙女杯属多肉植物,名字为音译,资料不详

 

繁殖一般采用播种与砍头法,也可以取侧芽扦插。
扦插繁殖具有生长快,开花早,保持原有的品种特性,由于其多肉不易枯萎的特点,不仅扦插成活容易,许多种还能用叶插繁殖。扦插时注意事项:最好以春节开始生长时扦插,从健康的植株或部位取材,消毒处理,以免切口受感染,选择成熟的植株取材料,刚刚采下的不易立即扦插,应放在干燥通风,温暖和有散射光照射的地方,使伤口产生愈伤组织封闭后再插入基质中。扦插基质应选择通气良好,即保水又具有良好的排水性能的材料,如珍珠岩蛭石等。扦插后应注意控制基质的湿度,少浇水或不浇水。

 

播种最好在春天进行播种。播种前种子,用具和基质先杀菌处理。播种需要专门的育苗盆,盆上蒙一层塑料膜并在上面戳数个小洞,以保证透气,播种期间要注意空气凉爽、适度阳光、通风和保持湿润。多肉植物不同品种播种方法不同。

关键字: 多肉植物 仙女杯

上一篇:阿瑞左尼卡

下一篇:仙女杯沃枯提

Copyright © 2002-2019 爱花网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闽ICP备09003981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