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花花繁殖 >

夏季怎么扦插长寿花注意事项须知

观看 人 | 发布时间:2020-08-06 18:40

夏季高温时期养护长寿花需要安置于凉爽通风的环境下度夏,否则不仅生长缓慢,而且叶片会很薄,甚至叶片边缘发红。夏季只要提供凉爽通风的环境,仍然可以扦插长寿花,那么夏季怎么扦插长寿花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下吧。

选择合适的扦插枝条

扦插长寿花最好采用1-2年生开过花的顶端枝条或分枝,修剪成带有2对叶片,6-8厘米长的插穗即可,扦插前可放置于凉爽通风处晾干伤口。

选择适宜的扦插基质

长寿花对土壤不挑剔,只要是疏松肥沃、不易积水的微酸性土壤都可以。但夏季扦插以河沙、泥炭土、小颗粒蛭石等无菌基质为最佳,既透气又有利于快速生根。

选择适宜的育苗盆

扦插繁殖时一次性塑料杯就是经济实惠型的育苗盆。夏季扦插如果不希望进行二次移栽的话,也可以直接扦插在大小适宜、带有底孔的花盆里,每盆扦插3-4棵,成活后顺其自然地长在花盆里即可。

提供适宜的生长环境

长寿花在扦插完成以后,需要避免暴晒和淋雨,安置于凉爽通风的散光环境下养护,期间只需要每间隔2-3天视盆土的干湿度用细喷雾适量进行喷雾,维持土壤微潮的状态即可。一般10天左右,枝条就会慢慢恢复饱满,顺利生根。

虽然长寿花不耐高温,夏季生长缓慢或处于半休眠状态,扦插繁殖在日常养护上会稍微麻烦一点,但仍然是可以扦插成活的。只要在扦插繁殖时注意把控好枝条质量并选择适宜的扦插基质,扦插完成后摆放于凉爽通风的环境下养护,整个生根过程中控制好适宜的湿度,一样可以正常成活。 

关键字: 扦插 长寿花

Copyright © 2002-2019 爱花网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闽ICP备09003981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