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花花繁殖 >

怎么繁殖多肉白牡丹的两大方法介绍

观看 人 | 发布时间:2020-07-17 23:55

  多肉植物白牡丹是一种十分美观的多肉植物,常被用于盆栽种植,白牡丹平常为白色,日照时间增加后叶尖及叶边会变为粉红色,适合摆放在阳光充足处。其观赏性很强,是市场上常见的观赏植物。那么想要繁殖白牡丹应该怎么做呢?白牡丹有哪些繁殖方法呢?下面来具体了解看看吧。

  如果你想种植它可以使用杆插繁殖的方法,而白牡丹杆插繁殖有两种方法,一是用侧枝杆插,还有一种是用叶子杆插,下面就为大家介绍这两种方法。

 

  第一种是将比较健壮的侧枝剪下一段作插穗,插穗要保留头部,长度一般不超过10厘米。底部要去掉几片叶片,留出几厘米长的茎,以便扦插时能立得住。于阴凉干燥处放置一天,待伤口干燥结痂后插入花盆中即可。扦插时要湿土干栽。之后正常养护,很快就可以成活。

  第二种是叶插。将健壮肥厚的叶片摘下几片,直接撒在盆土表面即可(注意:不是插在土中,而是直接放在土上,不要用土覆盖)。正常浇水,过段时间这些叶片就会生出细细的根须,慢慢扎进土中,逐渐长出新芽。新芽长大后便是完整的植株了。叶插可以获得大量的新的植株,只是这个过程会很长。

  以上就是多肉植物白牡丹的两种杆插繁殖方法,在植物之中重名的也有不少,除了多肉植物白牡丹外,我们常听说的白牡丹花是属于蓝雪科的植物,这两种植物并没有“亲戚”关系。

关键字: 多肉 白牡丹

Copyright © 2002-2019 爱花网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闽ICP备09003981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