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花花繁殖 >

龟背竹叶子扦插方法

观看 人 | 发布时间:2020-03-16 17:55

 龟背竹的叶片非常特别,恰如其名龟背一般,随着植株的不断生长,龟背竹新长出的叶子会越来越大,颜色会变得极其绿色。在房间里放一根龟背竹可以起到很好的装饰作用。那么龟背竹怎么扦插,龟背竹叶子可以扦插吗?一起来学学龟背竹的扦插养殖方法吧。

龟背竹叶子可以扦插吗?

养殖多年的龟背竹在枝和茎上会长出很多的气根。虽然这些褐色的气体根不好看,但是它们可以用来繁殖龟背竹,这样切割的成功率会更高。选择一种长得特别茂盛的龟背竹子,然后剪掉更多空气根的树枝和茎。朋友们需要注意这样一个事实,即被切割的树枝需要有一些节点。

 

龟背竹的扦插方法

 

1、扦插时间

在适宜的时间扦插,成功几率会高。一般我们会选在春天或者秋天扦插。这两个时期的温度适宜。如果是秋季,那么最好在室内进行。

2、准备工作

(1)材料的准备:选择一棵健康的、长得好的母株。然后,在上面挑选一根健康的、健壮的枝条,长度大约在十厘米左右,上面带有两到三个芽儿,下面一定得有气生根。叶子可以不带,但是气生根一定要有。

(2)基质的准备:要求透气性、排水性好的。其次还要营养多。可以用蛭石或者细砂。也可以用腐叶土和菜园土。

龟背竹插条

3、进行扦插

上面的准备工作都做好之后,就可以进行扦插了。将枝条插进基质中。注意深度,不要太深。插好之后,将它放在阴凉的地方,保证温度在二十度左右。湿度也要适宜。

扦插龟背竹

4、生根和移栽

如果各种条件都合适,那么一个月之后,在有气生根部位,就会长出新根来。新根长出来之后,就可以上盆了。之后根部慢慢长大,新芽也会接着长出来。然后,它们会慢慢变成叶子。

扦插好的龟背竹

关键字: 龟背竹 扦插

Copyright © 2002-2019 爱花网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闽ICP备09003981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