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花花繁殖 >

百万小铃舞春花怎么扦插繁殖

观看 人 | 发布时间:2020-04-20 17:28

舞春花又名百万小铃,是小花矮牵牛的一个品种,与矮牵牛类似,花朵稍小,但是更多、更密、更长久,因而更受欢迎,故而人们爱称为:“百万小铃”。舞春花每朵花开了要开一周左右,满枝的花朵,象瀑布一样,花色也极为丰富。舞春花常用扦插法来繁殖,那么舞春花怎么扦插繁殖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一、扦插时间

从其生长习性上来看,春秋季是生长茂盛期。所以最好在春秋两季进行扦插,扦插后生根快,存活率比较高。而其它季节生根比较慢,存活率也比较低。

二、准备基质

舞春花扦插前要配置一份合适的基质,对于基质要求不是更高,喜欢生长在疏松透气、排水良好、肥沃沙质土壤中,所以可用一份园土、一份沙土进行均匀混合配制。在配置好后及时消毒杀菌处理。

三、插蕙剪取

对于插蕙选择生长比较健壮的枝条为宜,从母株上剪取一段长10厘米的枝条,保持剪口是平整的,利于更好生根。将上端枝叶保留2-3片叶,下端枝叶都剪除掉。修剪后用多菌灵溶液消毒晾干处理即可。

四、扦插基质

将枝条扦插进基质中,深度达到2-3厘米,适量浇水保持略微湿润环境,摆放在半阴通风环境中,温度保持在20度上下,大约在半个月后就会生长出根系来,即表明舞春花枝条扦插繁殖已经存活。 

舞春花喜阳、也耐半阴,日照好分枝旺盛、开花多,夏季高温季节要及时补水,如遇脱水而茎叶萎蔫(植物枯萎)的情况,除了及时浇水外,还应对叶面喷水补水。

关键字: 舞春花 百万小铃

Copyright © 2002-2019 爱花网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闽ICP备09003981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