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花花繁殖 >

蝴蝶兰最简单的繁殖方法

观看 人 | 发布时间:2020-04-23 17:39

蝴蝶兰是最为常见的一种洋兰,深得众多花友的喜爱,相信很多朋友的家里都有摆放养殖蝴蝶兰。那么大家知道怎么繁殖蝴蝶兰吗?家养蝴蝶兰并且想要繁殖的朋友,可以来学学繁殖蝴蝶兰的简单方法,那么蝴蝶兰最简单的繁殖方法有哪些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两种,感兴趣的朋友就接着往下看吧。

花梗催芽法

在蝴蝶兰的花朵凋谢之后,你可以看到在花梗的节间上长出了许多带根的小苗,将其剪下来好生养护就能够长成一株新的蝴蝶兰了。但自然生长的状态往往不够理想,所以一般采取人工催芽的方式。

【剪削花梗】

首先将花梗中以及开花的部分剪除,然后用锋利的刀片小心的将第一节到第三节之间的苞片给切除,露出节间之中的芽点,执行过程中务必仔细小心。

【涂抹激素】

然后用棉签蘸一点催芽剂等激素,均匀的涂抹在节点上的芽点之上,能够快速的催芽,之后将其放在半阴的地方即可。

【长叶生根】

为了让芽点快熟的出芽生根,需要将温度保持在25~28℃左右,等到2~3周之后,就可以看见芽点长出叶片,在三个月之后就能够长出气生根了,最后将这个小苗切下栽种到盆栽之中即可。

切茎繁殖法

这种方法俗称“断头”,也就是将蝴蝶兰带有根部的枝叶剪断上盆,其他的部分会因为没有主枝,开始重新生长出新的嫩芽。

蝴蝶兰的叶腋处会长有1~3潜伏芽,但基本上是不会萌发成为枝条的。所以等到植株生长较长之后,将植株带有根的部分切断,栽种在新的花盆中,而留下根茎部之后会萌发出1~3个新的枝芽。

以上就是蝴蝶兰最简单的繁殖方法结束了。花梗催芽法和切茎繁殖法是繁殖蝴蝶兰最简单的两种方法,其中花梗催芽法简单稳定,而切茎繁殖法的速度比较快,可以因自身需求而选择繁殖方法。只要日常养护好蝴蝶兰就能够让它顺利开花了。不知道蝴蝶兰怎么繁殖的花友,可以试试上面的这两种方法,花梗催芽法可能耗时比较长,但对植株的伤害不大,而切茎繁殖法耗时虽短,但却整体改变了植株的形态。

关键字: 繁殖 蝴蝶兰

Copyright © 2002-2019 爱花网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闽ICP备09003981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