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花花繁殖 >

刚扦插的蟹爪兰怎么养长的快

观看 人 | 发布时间:2019-02-01 18:10

秋冬是蟹爪兰开花的季节,有很多花友在朋友圈晒图,看了那一张张美的娇滴滴的图就忍不住想要养一盆。想养盆蟹爪兰,只要做好扦插繁殖,就能成功养殖蟹爪兰。那么刚扦插的蟹爪兰怎么养长的快呢?一起来学学吧。

刚扦插的蟹爪兰要放到阴凉通风的地方两三天,要保持土壤湿润,一到两周就能生根了。这期间大家可以观察蟹爪兰盆栽最下边连接土壤的那部分,是否还是绿色的,如果扎到土里的那部分是绿色的,那就扦插成功了,接下来就可以正常的养护。

1、浇水:刚扦插的蟹爪兰,要一次性浇透浇水,在以后的养护中盆底不能有积水,有积水容易烂根,特别是小苗最怕涝。

2、光照:蟹爪兰属于短日照的植物,在小苗期间一天可以接受四至五个小时的光线,但中午的光照还非常强的,尽量的避免中午的光照。可以将它摆放在明亮的、有散射光的地方,它会长得非常好。

3、施肥:给蟹爪兰小苗施肥,可以选择用氮磷钾多元素混合的肥料,不能用化肥,一个月施三到四次,要勤施薄肥。有均衡的肥料才能让它的根系长得好,才能够让叶片长得肥厚。

4、温度:冬季的温度不要太低,太低蟹爪兰就会停止生长,因此冬季要移到室内来养护并做好防寒措施。

想要蟹爪兰长的好,让它爆盆,可以在花盆里埋点羊粪、兔子粪之类的动物粪便,但前提是要用发酵过的,并做好消毒杀菌。大家也可以在换盆的时候,在盆底放一层动物粪便当做底肥,这样基本上一整年都不用施肥。

关键字: 多肉 扦插 蟹爪兰

Copyright © 2002-2019 爱花网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闽ICP备09003981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