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百花大全 > 球根花卉 >

朱顶红冬天休眠吗 会不会枯萎

观看 人 | 发布时间:2019-12-17 17:38

  现在正至冬天,有些家里养了朱顶红的花友在问的朱顶红冬天会枯萎吗这个问题,对于朱顶红冬天是否枯萎这个问题,我们需要根据不同的地区来说,简单的说就是冬天温度高的地区不会枯萎,而温度低的地区就会枯萎。

  朱顶红安全过冬的温度是不能低于5℃,一般在10℃的时候就开始表现出休眠的状态了。由于温度差异,在冬季,无论是否出现大量落叶,只要表现出生长完全停止,那么就是休眠。叶子不落,生长停止,属于常绿休眠(持续在15度以上时出现),而叶子大量凋落,只留球根,则是落叶休眠(0~10度时出现)。

朱顶红

  看到这里相信花友对朱顶红冬天会枯萎吗?这个问题已经有答案了吧?

  没错,朱顶红冬天会枯萎,这是因为冬天温度低,朱顶红进入休眠的特征。

  下面我们在来了解一些其他有关朱顶红冬天的养护事项:

  1.对于盆栽朱顶红,留在花盆中越冬是最有利于养球的方法。

  2.朱顶红的叶子,能自然枯萎就任其枯萎,不建议强行剪掉!

  3.如果温度偏低,那么可以转到相对温暖的地方,无需考虑起球。

关键字: 朱顶红

Copyright © 2002-2019 爱花网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闽ICP备09003981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