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花首页 » 栽培养护 » 正文

农民朋友注意!2018年这三种农作物谨慎种植,很容易赔钱

观看 17人 | 发布时间:2017-11-17
        虽然如今农业补贴很多,农村整天收入也非常高。但相对于种植业来说,农民在种植行业获得的利益还是非常少的。利益少,能承担的种植风险就小,所以,种植需要谨慎。以下的这三种农作物农民朋友一定要谨慎种植,不然很容易赔钱的!

1、长期抬不起价的玉米

农民朋友注意!2018年这三种农作物谨慎种植,很容易赔钱

玉米作为一种传统的粮食作物,前两年国家采取最低收购价保护玉米价格,这两年国家又开始实行供给侧改革,减少玉米种植面积。怎么说呢,各种新方法措施不断,但是再看看现实里咱们农民辛苦种下的玉米换取的收购价,怎么涨都涨不起来。

为什么咱们农民觉得自家的玉米卖不出大家期望的价格,原因很简单:咱们的成本高呀!卖不出高价格连成本都收不回。再来看看国外,玉米种植全面采取机械化大面积种植,从播种、打药、灌溉到最后的采摘全部用机器完成,这种高产量低成本质量均衡的玉米,大家说说国内能不进口吗?

都进口去了,国内农民种的玉米又怎么能卖得出高价格呢?

2、玩心跳的大蒜

农民朋友注意!2018年这三种农作物谨慎种植,很容易赔钱

今年有段时间大蒜价格直逼猪肉价,可是另一边大家没看到的是有蒜农急得在自家蒜地里大哭。一边是高价格卖不出去,一边是种的太多没人买,最终两边不讨喜的人就是咱们的蒜农。

我们的很多农民朋友决定种不种大蒜,很大程度上根据大蒜即将播种前期的价格来判断,这是一种判断未来价格的依据,但是这个判断依据带来的影响就是大家跟风种大蒜。种庄稼种下去就收不回来,等到收获的时候要是还卖不出去只能咱们农民自己买单了。

大家需要清楚的是:大蒜只是我们大家日常饮食中的一种调味品,需求再大也达不到哪里去,市场很容易饱和。一旦饱和了,要么就是烂在地里,要么就是以亏本价卖出去

3、高产量的洋葱

农民朋友注意!2018年这三种农作物谨慎种植,很容易赔钱

秋种洋葱,产量高,而且也不会影响其它农作物的种植,再加上去年洋葱的价格走势也还算不错,很多农民觉得市场需要,我就种。但是和大蒜是同样的道理,单产高,稳产性大,一旦种植的人稍多,其价格猛跌猛增真的就是过山车,“又快又狠”。

2018年上述这三种农作物农民朋友一定要谨慎种植,古时的成语“审时度势”虽然只有四个字,可是对于如今依靠市场存活的农民来说实在太重要,一旦种错了就是赔钱。

热门推荐

Copyright © 2002-2019 爱花网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闽ICP备09003981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