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花首页 » 栽培养护 » 正文

金叶水杉怎么种养 金叶水杉的栽培要点

观看 31人 | 发布时间:2017-01-12
      金叶水杉树干通直挺拔,树形壮丽,叶色金黄,入秋后叶色橘黄,是著名的庭园观赏树。 那金叶水杉怎么种养呢?下面我们来简单介绍下金叶水杉的栽培要点吧。
 金叶水杉

金叶水杉喜光树种。喜温暖,湿润气候,能抗-35摄氏度严寒,但不耐冬季干冷,幼苗则稍耐阴。喜深厚肥沃的酸性土,耐碱能力较强,在含盐量百分之零点二一下之轻盐碱地可生长。在气候温和湿润的山谷和土层深厚,肥沃,湿润的砂壤土长势最好。要求湿润而排水良好,不耐涝,对土壤干旱也比较敏感。

金叶水杉

金叶水杉栽培应选湿润而排水良好的地方。华北因冬季干旱,要选避风向阳处,幼树还应搭风障防寒。春季栽植成活率高,栽植时随起随栽。若需长途运输,栽前应将苗放入水中浸根,使其吸足水分,促进成活。小苗栽植需沾泥浆,大苗栽植需带土球。栽前要挖大穴,施基肥,勿伤根。栽后要浇透水。(www.66077.cn)生长期可施追肥,苗期可适当修剪,4--5年后不要修剪,以免破坏树形。夏季干旱易发生红蜘蛛小蟲蛾为害,应注意防治。 

金叶水杉

金叶水杉可于公园,庭院,草坪。绿地中孤植,列植或群植;也可成片栽植营造风景林,并适配常绿地被植物;还可栽于建筑物前或用作行道树,效果均佳。金叶水杉对二氧化硫有一定的抗性,也是工矿区绿化的好树种。 

      金叶水杉怎么种养,金叶水杉的栽培要点,小编就和大家介绍到这了。金叶水杉在北纬20--40度之间,都能生长良好。华东,华中,华北除内蒙古之外,均可栽培。 

热门推荐

Copyright © 2002-2019 爱花网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闽ICP备09003981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