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花首页 » 栽培养护 » 正文

栀子花的养殖方法

观看 302人 | 发布时间:2012-12-07

栀子花的养殖需要从几个方面入手,土壤、肥水、繁殖方式、后期的养护管理,具备上述条件后定能养殖出美丽的栀子花。


栀子花的繁殖方式主要为扦插繁殖,根据经验总结,春季3月至4月扦插成活率较高,栀子花扦插时从生长健壮的母株上剪取1年至2年生的枝条,截成20厘米左右的插条,每段要有3个以上的节点,剪去下端叶片然后将下端剪口放入生根粉溶液中快速浸渍15秒钟,取出稍晾干药液后随即扦插,扦插时要注意保持行间距和株距,扦插后用周围土壤压紧并浇水保湿,成活后进行除草、追肥管理,当苗长至50厘米左右即可出圃移栽。


栀子花移栽所选用的土壤可以考虑用含腐殖质丰富,肥沃的酸性土壤栽培,一般可选用腐叶土加腐熟豆饼肥1份,同时掺入一定量的硫酸亚铁,或上盆后用0.2%硫酸亚铁或矾肥水淋透3至5次,栀子花不是十分喜肥的花卉,但是由于它生长旺盛,又受盆土养分有限的限制,所以在生长期内,需要合理补充肥料,每隔10天左右施一次腐熟的人粪尿或饼肥,在施肥前1天应停止浇水,施肥的这天同时浇1次透水,9月中旬起停止施肥,成年植株,在6月中旬和8月中旬各增施一次麻酱渣,每次0.5—1两,粉碎后与表土充分混合。


热门推荐

Copyright © 2002-2019 爱花网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闽ICP备09003981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