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花首页 » 花木字典 » 木本花卉 » 正文

发财树怎么养好?正确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观看 2人 | 发布时间:2018-11-13
      发财树寓意好,招财旺宅,相信是很多家庭都很喜欢养殖的绿植。那么发财树怎么养好呢?下面和小编来看看正确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吧。
      养殖方法
      1、适合土壤
      在发财树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中要为其提供适合的土壤,使其能够更好的生长。通常会选择将园土、腐叶土和河沙进行等量混合,或者是将泥炭土与河沙按照1:1比例配制即可。
      2、充足光照
      发财树在养殖时还要注意为其提供充足的光照,使其进行光合作用健康生长。将其养护在室外可接受全日照处理,不过在室内养护时,则要避免强光直射,及时做好遮荫防晒工作。
      3、温度适宜
      提供适宜的温度环境,也能让发财树在养殖过程中正常生长。需要把发财树的生长温度控制在20℃以上,提供温暖环境,使发财树能生长迅速,要注意避免5℃以下的低温环境出现。
      4、正确浇水
      养殖发财树要正确进行浇水,为其提供充足水分使其茁壮生长。通常在春秋季节每周浇水一次,夏季高温要2~3天浇水一次,冬季半月左右一次即可,不要浇水过多导致积水。
      5、合理施肥
      合理施肥为发财树供给养分,才能让发财树养的更好。一般在其生长期要20天左右施加一次稀薄的氮肥肥液,使其叶片生长的更加旺盛,但是在施肥时注意不能过量,防止浓肥烧根。
      注意事项
      (1)松土换盆

      发财树的根系发达,需要在疏松的土壤中生长,如果土壤板结很容易导致其根部呼吸不畅,出现腐烂现象。要每2年进行一次松土换盆,更换新的合适土壤进行发财树的种植养护。
      (2)修剪枝叶
      发财树的枝叶茂盛,在养殖时还要注意及时进行枝叶的修剪,使其保持良好的株型。在发财树长到一定高度以后,要进行摘心打顶控制其生长高度,平常也要修剪残枝病叶和瘦枝老枝,使其更好生长。
      发财树养殖时要配制泥炭土与河沙的等量混合土壤,在春秋每周浇水,适量进行水分补充。平时要合理施肥避免积水,要为其提供充足光照,将温度控制在20℃以上使其生长更好。养殖时还要注意松土换盆和及时修剪枝叶,使其生长旺盛。

热门推荐

Copyright © 2002-2019 爱花网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闽ICP备09003981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