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花首页 » 花木字典 » 木本花卉 » 正文

木芙蓉什么时候开花?花期有多久

观看 1人 | 发布时间:2018-11-12
      木芙蓉花朵大而且颜色艳丽,因为光照强度不同,花瓣颜色也会发生变化,自古以来就有很多人喜爱在庭院内栽植。那么木芙蓉什么时候开花?花期有多久呢?一起来了解认识下吧。
      木芙蓉什么时候开花
      木芙蓉是在每年的9—11月开花,这个时候百合花刚好凋谢,于是就到了木芙蓉花盛开的好时节,所以养殖木芙蓉盆栽的朋友们也不必过于担忧,到了时节自然就会盛开的。
      木芙蓉花这种植物十分奇特,花在早晨开放,初时为白色或浅红色,中午至下午开放时为深红色。人们把木芙蓉的这种颜色变化叫“三醉芙蓉”、“弄色芙蓉”。
      不过木芙蓉也分为很多种,木芙蓉可分为野生种、园艺种两大类,在花形上有单瓣和重瓣之分。野生种大都为单瓣,栽培种重瓣的居多,所以看花瓣就能够推测出芙蓉花的种类了。
      因为现代园艺科技的进步,人们培养了复色芙蓉花,使其花瓣上镶有彩边、彩色条纹、斑块、斑点等。花期也更为长久。
      木芙蓉花变色的原因
      木芙蓉的花早晨开放时为白色或浅红色,中午至下午开放时为深红色。人们把木芙蓉的这种颜色变化叫“三醉芙蓉”、“弄色芙蓉”。有些芙蓉花的花瓣一半为银白色,一半为粉红色或紫色,人们把这种芙蓉花叫做“鸳鸯芙蓉”。
      发生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是由于花瓣里的细胞液中存在着色素的缘故。而花中含的色素和酸、碱的浓度以及养料、水分、温度等条件都有密切关系,并且常常随着这些客观条件的变化而变化。因此,花才会有深浅不同,浓淡各异的颜色。
      芙蓉花一日三变,就是随着气温的升高,花青素和酸的浓度发生了变化,而产生的一种现象。

热门推荐

Copyright © 2002-2019 爱花网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闽ICP备09003981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