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花首页 » 花木字典 » 木本花卉 » 正文

栀子花花期后怎么养护?如何延长花期

观看 1人 | 发布时间:2018-11-08
       洁白莹润又很芳香的栀子花是很多花友喜欢的,但是很多花友都不知道栀子花花期后怎么养护,也不清楚该如何延长花期,下面就随小编来了解看看吧。
       一、栀子花花期后的养护要点
       1、修剪

       要想知道栀子花花期后怎么养护,首先修剪是最重要的,一般栀子花花期后盆土有很多的残花落叶,最好将上面的残枝落叶清除掉,然后剪除之前的老枝侧枝,以更好的保证养分的集中,减少施肥,并且用少量的高锰酸钾溶液进行消毒即可。
       2、换盆
       栀子花花期后盆土难免会有一些杂质病菌等物质,最好进行换盆处理,而且注意换盆的时候,加入是适量的有机肥作为基质,一般选用腐熟的羊粪球,移栽后要保持盆土的清洁,并浇入适量的水分,放在阳光充足的地方即可。
       二、延长栀子花花期的养护技巧
       1、土壤

       栀子花对土壤有很高的要求,喜欢在偏酸性的土壤环境下生长,保持土壤的PH值在4.0~6.5左右即可,一般选用腐叶土,树林土,黄沙按照3:1:1的比例进行混合调制,最好加入适量的松树锯末渗入土壤中最佳,促进根部的生长发育。
       2、光照
       栀子花喜欢在阳光充足的条件下生长,最好保证每天最低有6个小时的光照时间,特别在栀子花的生长期间,多注意增加光照时间,到了夏冬季节,最好放在有光照的通风透气的室内,保持温度在16℃~18℃左右即可。
       3、水分
       栀子花在花期的时候特别注意浇水,由于栀子花喜欢温暖湿润的环境下生长,在生长期间注意适量的增加浇水量,每隔1~2天浇水一次即可,同时也可以向叶片喷洒一些水,以促进叶片的发育,而且冬季最好不能浇水过多,避免导致烂根现象。
       4、施肥
       栀子花在生长期间对于营养物质的需求也是很高的,一般在栀子花的生长旺期的时候,每隔半个月施加一次饼溶液,花期的时候每隔10天左右施加一次少量的磷钾肥溶液,并浇入少量的水分,促进花蕾的形成和根茎的生长发育。
       栀子花花期后的养护,栀子花花期后怎么养护,一般来说要注意及时修剪,换盆处理等2个要点,若想延长栀子花的花期,就要保证偏酸性的疏松土壤,每天最低6个小时的光照时间、温度在16℃~18℃左右,生长期间每隔1~2天浇水一次,每隔半个月施加一次饼溶液等4个的要点,同时也要注意对病虫害的预防。

热门推荐

Copyright © 2002-2019 爱花网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闽ICP备09003981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