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花首页 » 花木字典 » 木本花卉 » 正文

巴西木怎么浇水 巴西木多久浇水一次好

观看 17人 | 发布时间:2017-10-30
       巴西木在养殖过程中总是遇见叶子发黄或烂根等等的问题,而出现这种现象的一个主要原因就是浇水,巴西木浇水是有技巧的。那巴西木怎么浇水?巴西木多久浇水一次好呢?一起来了解看看吧。
巴西木怎么浇水  巴西木多久浇水一次好
       巴西木如何浇水
       巴西木需要水分不多,对湿度要求却较高。上盆后,淋足定根水,放置光线较明亮的室内或荫棚内护。盆土应保持湿润,要经常向叶面喷水,以提高周围环境空气湿度,但不宜盆土积水,以免通风透气不良引起烂根。北方巴西木生长期养护在春、夏、秋季,晴天每2天至 3天浇水1次,每天向叶面喷水1次至2次为宜。秋末后宜控制浇水量,保持盆土微湿即可。冬季应控制浇水,应保持盆土半干半湿,如淋水过多会烂根、叶焦。
巴西木怎么浇水  巴西木多久浇水一次好
       巴西木多久浇水一次好
       巴西木喜温暖、湿润和充足的亮光,盆土应保持湿润,要经常向叶面喷水,以提高周围环境空气湿度。但不宜盆土积水,以免通风透气不良引起烂根。巴西铁生长适温为20—30℃,休眠温度为13℃,越冬温度为5℃。故巴西铁生长期养护在春、夏、秋季,晴天每天浇水1次,并向叶面喷水1—2次。秋末后宜控制浇水量,保持盆土微湿即可。冬季应控制浇水,应保持盆土半干半湿,如淋水过多会烂根、叶焦。
       巴西木在培养期间要保持水质的清洁,每星期浇水1~2次,水不易过多,以防树干腐烂。夏季高温时,可用喷雾法来提高空气湿度,并在叶片上喷水,保持湿润。
       巴西木怎么浇水,巴西木多久浇水一次好,小编就和大家介绍到这了。巴西木是一种株形优美、规整、世界著名的新一代室内观叶植物。希望大家都能掌握好巴西木的正确浇水方法。

热门推荐

Copyright © 2002-2019 爱花网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闽ICP备09003981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