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花首页 » 花木字典 » 木本花卉 » 正文

巴西木盆栽养护要注意哪些要点

观看 12人 | 发布时间:2016-10-22
      巴西木是一种喜欢湿润气候和高温天气的植物,如果温度湿度条件适合,巴西木一年四季均可生长。那巴西木盆栽养护要注意哪些要点呢?

注意温度和光照

温度应该控制在20℃至28℃。当温度低于13℃时,巴西木会进入休眠状态;而当温度低于5℃,巴西木的叶尖和叶缘会出现黄褐斑,严重的还会导致死亡。而巴西木摆放在室内时,应摆放在有阳光照射的地方。

注意水分和湿度的控制

巴西木所需要的水分并不多,只是对湿度要求高一些。因而我们只需要让盆土保持湿润,并经常向叶面喷水,提高周围环境空气湿度就可以了。值得注意的是不能让盆土中积水,积水会导致巴西木的根部烂掉。

注意土壤和肥料

巴西木适于生长在土质疏松的肥沃河沙壤土中。另外,巴西木还要每年进行换盆换土一次,保持土壤中的养分充足。而施肥一般是在生长期先在基部或边缘施有机肥,然后每隔15天至20天施1次液肥,以保证枝叶生长茂盛。

注意虫害的防治

有时候巴西木会出现叶片枯焦等现象,这是由干旱、温度过低、浇水、施肥不当等引起的。这时我们就要改善栽培管理方法,更要注意控制温度和湿度,还需要及时清除害虫,施以一些稀释的杀虫剂。

       巴西木盆栽养护要注意哪些要点,小编就和大家介绍到这了。巴西木的香味比较浓郁,如果你对较浓的香味不太适应,只需要把它放在宽敞通风的地方就好了。

热门推荐

Copyright © 2002-2019 爱花网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闽ICP备09003981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