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花首页 » 花木字典 » 木本花卉 » 正文

狐尾武竹怎么种养 狐尾武竹的养殖方法

观看 84人 | 发布时间:2016-01-07
 狐尾武竹因植株形似狐狸的尾巴而得名,植株丛生,茎直立生长,稍有弯曲,但不下垂。那狐尾武竹怎么种养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下狐尾武竹的养殖方法吧。

可结合换盆进行分株。也可播种繁殖,种子应随采随播,否则影响发芽率。4月至10月可放在室外养护,夏季高温时要适当遮阴,以防烈日暴晒。生长适温15℃至2 5℃,生长期要充分浇水,因根系粗壮发达,其内有较多的养分和水分,具有一定的抗旱能力,偶尔忘记浇水,对植株生长也不会有大的影响,但不能长期缺水,否则会造成叶片变黄脱落,而空气过于干燥也是导致叶片变黄脱落的一个重要原因,因此要经常有规律地向植株喷水,以保持空气湿润,使叶色翠绿宜人。
 
狐尾武竹的养殖方法 狐尾武竹图片(图)
 
狐尾天门冬喜肥,生长季节每周施一次腐熟的稀薄液肥。冬季要求有充足的阳光,最低温度不低于12℃时可正常浇水、施肥,使植株继续生长。如果节制浇水,停止施肥,使植株休眠,8℃至10℃就能越冬。
 
每年早春换盆一次,换盆时要剪去部分块状根,并将黄叶过多或过老的茎从基部剪去,以促使萌发健康美观的新株,盆土要求疏松肥沃,并掺入腐熟的饼肥作基肥。栽种时盆土不要太满,应多留盆沿,以免根系生长过快,使根部凸出盆面,影响浇水。

关于狐尾武竹怎么种养,狐尾武竹的养殖方法,小编就给大家介绍到这了。狐尾武竹叶片柔软翠绿,植株蓬松可爱,室内养护,具有浓厚的自然气息。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热门推荐

Copyright © 2002-2019 爱花网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闽ICP备09003981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