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花首页 » 花木字典 » 兰花 » 正文

蝴蝶兰多久浇一次水 蝴蝶兰的浇水技巧

观看 45人 | 发布时间:2017-09-11
       蝴蝶兰宜在通风、湿度高的环境中栽培养护。蝴蝶兰适宜生长空气湿度为60%~80%。那么,蝴蝶兰多久浇一次水?蝴蝶兰的浇水技巧是什么呢?
蝴蝶兰多久浇一次水   蝴蝶兰的浇水技巧
       蝴蝶兰多久浇一次水
       蝴蝶兰新根伸长旺盛期要多浇水,花后休眠期少浇水。春秋两季每天下午五时前后浇水一次,夏季植株生长旺盛,每天上午九时和下午五时各浇一次水,冬季光照弱,温度低,隔周浇水一次已足够,宜在上午十时前进行。如遇寒潮来袭,不宜浇水,保持干燥,待寒潮过后再恢复浇水。
       浇水的原则是见干见湿,当栽培基质表面变干时再浇一次透水,水温应与室温接近。当室内空气干燥时,可用喷雾器直接向叶面喷雾,见叶面潮湿即可,但注意,花期喷水不可将水雾喷到花朵上。自来水应贮存72小时以上方可浇灌。
蝴蝶兰多久浇一次水   蝴蝶兰的浇水技巧
       蝴蝶兰的浇水技巧
       由于没有匍匐茎和假鳞茎,蝴蝶兰不耐旱,又由于气生性质 蝴蝶兰也畏涝湿。夏季高温时期保持材质湿润即可,可用喷雾洒水降温增湿(但不能使叶心留水容易烂心)也可在花盆旁用湿润的毛巾增湿,但一定注意:根不能长时间过分阴湿,特别是被液态水长时间包围极易腐烂,如夏日每日浇水量以当日能自然风干为好,间干间湿,这样会大大减少腐根和病害的发生率。冬季少浇水仅保持材质微湿即可。
       蝴蝶兰多久浇一次水,蝴蝶兰的浇水技巧,小编就和大家介绍到这了。蝴蝶兰开花需经历一个月的15~18℃低温才能促成花芽分化,此后如果继续持续低温则花梗萌发迟缓。

热门推荐

Copyright © 2002-2019 爱花网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闽ICP备09003981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