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花首页 » 花木字典 » 兰花 » 正文

兰草长叶兰怎么养 长叶兰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观看 26人 | 发布时间:2016-10-25
         长叶兰花浅黄绿色带紫褐色条纹,具有较高的园艺栽培价值。那兰草长叶兰怎么养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下长叶兰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吧。
长叶兰

   长叶兰的养殖方法
         1、上盆:长叶兰上盆时间一般在春季3~4月或秋季10~11月。花盆以口小、盆深、底孔大的为佳。新从山上挖来的野生苗需理植于瓦盆(泥盆)中,这样兰花泥易干,通气性好.容易发根,2~3年后方可换人紫砂盆或瓷盆。

         2、浇水:浇水在兰花生长盛期,夏季一旦缺水,则盆兰生长不良,兰花需八分干、二分湿。浇水应本着“干则浇,湿则停,适当偏干”的原则。浇水必须浇透,不可浇半截水。浇水次数可视盆兰的植料而定。

         3、施肥:农家肥是很好的有机肥,但一定要堆放腐熟一年以上才能施用。可用这种肥液对水10~20倍浇施,尽量施在盆沿处,不接触根部,不沾兰叶。施用化肥时要注意氮、磷、钾的平衡,并严格控制浓度,叶艺苗要控制叶绿素的合成,不宜施氮肥,也不可施含锰、镁的肥料(如钙镁磷肥等)。

         4、修剪:长叶兰发芽时对植株进行一次修剪,剪去过长、过密的枝条和部分老枝,其节处会萌发许多新枝,使株形更加饱满。
长叶兰
         长叶兰的养殖注意事项
         长叶兰性喜阴,忌阳光直射,喜湿润,忌干燥,15℃至30℃最宜生长,35℃以上生长不良,5℃以下的严寒会影响其生长力,这时兰花常处于休眠状态,如气温太高加上阳光曝晒则一两天内即出现叶子灼伤或枯焦,如气温太低又没及时转移进屋里则会出现冻伤的现象。适合采用富含腐殖质的砂质壤土,排水性能必须良好,应选用腐叶土或含腐殖质较多的山土,微酸性的松土或含铁质的土壤,pH值以5.5~6.5为宜。

       兰草长叶兰怎么养,长叶兰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小编就给大家介绍到这了。长叶兰性喜阴,忌阳光直射,喜湿润,忌干燥,常见于透水和保水性良好的倾斜山坡或石隙,稀疏的山草旁,次生杂木林阴下。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热门推荐

Copyright © 2002-2019 爱花网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闽ICP备09003981号-4